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吉卜力推出中文动画歌曲唱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0:22 | 来源: 少儿台



  吉卜力工作室的动画电影歌曲世界闻名,在华语圈中也有很多拥护者。眼下,吉卜力做出了通过动画歌曲进一步拉近和华语圈观众之间距离的打算。1月26日,吉卜力将通过日本唱片公司Slow Ball Records推出一张全中文动画歌曲CD唱片《华流吉卜力》。
  
  《华流吉卜力》的主唱者是日本歌手瑛莉子。瑛莉子从小在美国长大,2000年来到中国,在上海复旦大学中文系学习汉语。回国后,她从事过翻译、对外交流等工作,是典型的“国际派”。吉卜力推出的这张中文唱片是瑛莉子作为商业歌手正式出道的作品。
  
  推出吉卜力中文唱片的企划是由日本小型唱片公司Slow Ball Records提出的。这家公司此前就以推出他国语言版的日本动画歌曲唱片而闻名,此次和吉卜力顺利展开合作,对于喜欢吉卜力动画作品的华语圈观众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华流吉卜力》中总共收录了10首吉卜力动画电影中的经典歌曲,全部曲目都是由中文演唱的。此外,商品中还附送一本向日本听众介绍歌词里中文词汇的小册子。Slow Ball Records公司表示,希望通过这张唱片拉近日本人和中文之间的距离。
  
  目前,Slow Ball Records公司只公布了这张唱片在日本国内的发行计划。1月22日,销售方将在东京银座的“博品馆TOYPARK”商厦内举办小型演出活动,邀请瑛莉子小姐到场献唱,为这张唱片进行宣传。
  
  中文动画歌曲唱片《华流吉卜力》收录曲目:
  
  ●《散步》(选自动画电影《龙猫》)
  ●《悬崖上的金鱼姬》(选自动画电影《悬崖上的金鱼姬》)
  ●《心中的信念》(选自动画电影《千与千寻》)
  ●《Country Road》(选自动画电影《侧耳倾听》)
  ●《风之谷的娜乌西卡》(选自动画电影《风之谷的娜乌西卡》)
  ●《幽灵公主》(选自动画电影《幽灵公主》)
  ●《心底的信息》(选自动画电影《魔女宅急便》)
  ●《天空之城》(选自动画电影《天空之城》)
  ●《特鲁之歌》(选自动画电影《地海战记》)
  ●《龙猫》(选自动画电影《龙猫》)
  (以上歌曲及影片的名称均为吉卜力工作室公布的官方译名)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