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首届“中国冰雪动漫展”探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0:19 | 来源: 少儿台

       随着首届中国冰雪动漫展的脚步日益临近,冰雪动漫展的框架搭建得怎么样了?布展情况如何?这次冰雪动漫展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17日,记者来到了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近距离采访,揭开了动漫展神秘的面纱。

  冰雪演绎动漫平添神秘
  
  记者了解到,经过近一个多月的筹备,首届中国冰雪动漫展已经初具雏形。本届冰雪动漫展分为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主会场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分会场两个部分。主会场又分为两大展区:12600平方米的室内展馆和5000平方米的A厅室外广场展场。

  记者看到,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A厅的室内展馆,12000多平方米的展位已经装饰一新。由两道百米长墙搭起的展板展出的冰雪摄影作品展把条块分明的各个展位烘托得情趣盎然。

  在大厅入口,左侧由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泳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广州漫友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家著名动漫企业的展位一字排开,为观众们带来了他们创作的喜羊羊、猪猪侠等深受欢迎的动漫作品。右侧是本届冰雪动漫展占地面积最大的、最值得期待的中国动漫艺术大展展区,这是文化部的一个展区,囊括了建国60周年以来所有优秀的动漫获奖作品。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文化产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戴云峰说,目前,本届动漫展有180家企业携带自己的品牌参展,其中包括动漫产品、电玩产品等几千个品种。其中,中青宝网和宝德科技出品的电玩网络游戏《亮剑》、香港动漫画联会的30多家会员单位的50多幅原创近作也将一并亮相。

  记者看到,展馆外的室外广场已经搭建起了雪墙,在这里将展示雪雕、冰雕等动漫企业的各种卡通造型,在雪墙的衬托下,活泼的动漫形象越发显得纯洁、神秘。

  动漫配伍冰雪陡生灵性
  
  成功制作并发行了长篇益智趣味卡通片《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本届动漫展将以喜羊羊和灰太狼作为展示主体内容,以丰富的衍生品展示和卡通片播放作为表现形式,绚丽的展台将再现动画片里的场景,观众可与喜羊羊和灰太狼合影留念。动漫配伍冰雪,冰雪也陡生灵性。

  深圳市文化产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综合部长刘慧慧说,深圳广电集团已经主办了两届深圳动漫交易会,此次,与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手,借助黑龙江省独特的地域优势和“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影响力,将把“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节”、“深圳动漫节”及“金龙奖原创动漫大赛”的精彩内容创新性地移植到本届冰雪动漫展上来,并集合珠三角、港、澳、台等地区的优秀动漫企业进行集中展示,这次跨地区合作,将以打造大规律、娱乐性和最具人气为主要目标,涵盖七大主题,其中,与观众的互动节目,城际街舞秀、全国COSPLAY表演赛、动漫衍生产品销售区等都将使冰雪动漫活动亮点纷呈,会使中国首个以冰雪为主题的动漫展成为流光溢彩的动感冰雪节。

  互为主题共创双赢局面
  
  哈师大传媒学院院长王伟建认为,近年来,我省大力扶持动漫产业发展,打下了较扎实的产业基础,黑龙江动漫产业基地在2009年销售收入破亿元,出品的《帽儿山的鬼子兵》、《雪娃》、《龙娃》等优秀的动画片深受好评。首届冰雪动漫节充分利用“全国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并联合我省各大媒体及深圳卫视跟踪报道,这些强势媒体的宣传都为冰雪动漫展扩大了影响力,将在南北的动漫合作中实现双赢,因为动漫需要灵感和创意。

  戴云峰认为,这次规模盛大的冰雪动漫展将是粤、黑两地联手打造的一个动漫品牌,对广东和黑龙江两省将产生巨大的宣传和影响力。现在,双方达成共识,以后每年将举办一次冰雪动漫节。首届冰雪动漫节虽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但是,目前冰雪动漫仍然处于培育品牌的阶段。

  戴云峰说,此次冰雪动漫节将在促进海内外动漫产业交流合作、在粤港澳的动漫创意产业与东北的动漫原创加工业中找到结合点,促进原创动漫产品的生产与交易,提升动漫企业的影响力,并借此推动动漫产业进一步发展,完善动漫产业链。相信随着动漫文化产业的发展,在品牌的影响力下,冰雪动漫前景看好,将会实现互利双赢。

  记者了解到,目前,哈尔滨马迭尔集团已经决定把冰雪大世界作为世界各地动漫企业的动漫拍摄基地,为世界各地的动漫企业来此提供实景拍摄。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