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旭动画制作公司在上海建立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0:19 | 来源: 少儿台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动画公司“旭动画制作公司(旭PRODUCTION)”计划于今年年内在我国上海建立一间动画工作室。这间动画工作室将以培养动画企划人材,推出原创作品作为主要经营目标。
  
  旭动画制作公司是一家本部位于东京练马区的动画制作企业,成立于1973年。这家公司主要经营动画外包业务,曾参与过很多著名动画的制作。2010年,这家公司独立制作了电视动画《超级机器人大战OG The Inspector》,在“机器人动画”迷中引发了不小的反响。
  
  本次,旭动画制作公司投资约10亿日元,和中国国内企业合作启动了上海工作室项目。这间工作室预计于2011年年内设立,在当地招收约200名员工。旭动画制作公司声称,由于眼下日本儿童动画市场呈现缩小趋势,他们希望在信息产业高速成长的中国寻找新的商机。
  
  目前,旭动画制作公司已经在我国无锡设立了工作室“无锡旭阳动画制作有限公司”。该公司员工规模约160人,主要业务是承接日本外包动画。据悉,本次在上海建立的新工作室将注重作品企划与制作管理环节的人材育成,以推出原创作品为目标。
  
  日本媒体的报道还提到,旭动画制作公司最近拿到了西班牙某玩具品牌的动画制作放映权,准备在包括中国、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播出据此改编的新动画。该公司在上海建立的新工作室与推行这项计划有很大关系。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