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B20青年公益电影计划:大学校园文化创意产业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0:14 | 来源: 少儿台



B20青年公益电影计划

  
  2011年1月13日下午四点,由中国高校文化创意产业联盟主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华传统文化保护基金会公益支持的“B20青年电影计划”发起仪式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一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中国市场学会文化创意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精品校园传媒机构总经理及新华社、京华时报等十余家媒体,十余所首都高校的校园记者等上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在一团和气、满堂喜庆的沟通交流中,共同翻开了中国青年电影事业的新篇章。

  B20,Be 20 years old梦开始的地方
  
  20多岁的大学生正在做什么,现在正在所做的将会对未来产生怎样的影响,多年回望,我们又将用怎么的眼光来审视这段最美好的岁月青春。

  “B20青年电影计划”作为致力于传播校园原创影像文化、培养富有潜力的青年电影人的大型公益项目,主要开展围绕青年电影文化的资助与传播工作,为中国新一代电影创作者及其电影作品提供交流的平台,并通过打造电影短片的制作与传播体系,完成“培育文化创意人才、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与中华文化的可持续性发展”的愿景。2011年,中国高校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将在全国高校内展开优秀短片的征集,并对青导演、演员,编剧,摄像等相关青年影视爱好者进行扶持。“B20青年电影计划”负责人青年电影人张乙森、青年导演陈金伟,将与大学生影视爱好者一道打造精品影视短片系列,用敏感的神经感受和体味着同龄人的电影创作和生存细节,思考着中国青年电影作品的制作与传播方法,用低成本电影实践勾勒出中国电影行业一个生动的断面。

  大学校园文化创意产业化大幕拉开
  
  “B20青年电影计划”是中国高校文化创意产业联盟联合光华公益基金打造的品牌活动之一,区别于传统的学院派电影相关活动,此次活动一方面强调公益性,即给每一个电影爱好者提供系统化全方位服务支持。另一方面又着重实际和应用以及相关创作后续市场化运作。活动主办方从政策、产业、资本到具体影片创作、网络传播、校园落地互动等都进行了周密规划,并希望有志于影视短片的企事业单位参与进来,共同推进中国电影事业发展,建立中国电影事业新格局。

  中国市场学会文化创意产业专家委员会李代江秘书长站在行业高度发表演讲,畅谈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契机,揭明青年电影人创作的先天优势,并分别从原创文化发展、大学生就业、高校艺术教育等角度,对推出“B20青年电影计划”的现实性呼应、前瞻性意义和务实性作风给予极大肯定,并表示将对高校文化创意产业联盟进行全力支持。

  中国高校文化创意产业联盟主席陆肖智介绍了联盟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联合产业联盟全国百余所高校原创团体会员单位,数十所知名高校的科技园、留创园、创业基地,16个省市的28所动漫产业基地,80余家影视文化传播公司、300多家知名媒体机构,出版发行等机构,对B20青年电影公益计划进行全方位支持,优化配置各种资源,使大学生影视爱好者可持续创作。最终探索适合大学生通过文化创意进行创业就业的发展道路。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精品校园将主要负责相关知名企业品牌与本次活动的商务合作,为品牌客户量身打造整合传播方案,使企业品牌能够深度地参与到大学生创作当中。知名校园策划推广人、精品校园传媒机构总经理王少东先生透露,精品校园将依托中国高校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在B20青年电影公益计划的基础上,建立首个中国大学生电影放映新媒体互动平台,从根本上创新电影传播模式,将电影与话剧、小品等多种舞台艺术相结合,并借助互联网、微博等网络媒体进行广泛传播互动,让每一个观众都成为影片的参与者,每一次观影都有全新的体验。

  据悉,活动征集活动将与新学期全面展开,敬请关注中国高校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官方网站相关动态。

  备注:中国高校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是由中国市场学会文化创意产业专家委员会与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共同发起的,全国各大知名学府、学生社团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广泛参与的正规社团组织,并通过该组织深度挖掘大学校园音乐、影视、文学、戏剧、动漫等原创文化资源,调配投资公司、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出版发行公司等社会资源,搭建一个人才、项目、资本交流的公益互动平台,最终传播校园青春文化、推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进步。原创联盟秘书处设在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在全国百余所高校设立分会。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