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80、90后摸索一年半创出福建第一批原创桌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0:14 | 来源: 少儿台



工作人员教参观者试玩新款桌游聊斋

  一群从事动漫的80、90后,凭着对桌游这个新兴产业的喜爱,摸索一年半,终于推出首批三款原创桌游,其中一款更是被命名为“吖吧”,要让福州话的桌游传遍全国。

  昨日,这个名为“骆驼互动”的创作团队,刚刚从上海“2011年桌游嘉年华”赶回来,虽然风尘仆仆,却掩不住内心的喜悦,他们创作的三款原创桌游《聊斋》《吖吧》和《魔法排排乐》,在嘉年华上受到了诸多好评,让一年半创业的艰难和辛酸化为乌有。

  创作灵感源于福州话
  
  “谁先把牌打光谁就赢,优胜者打出最后一张牌,一定要喊句‘吖吧’。”策划部的张海说,“吖吧”的设计灵感源于扑克牌“干瞪眼”打法也就是接龙,“干瞪眼不能用,干着急不好听”,开会时讨论了半天没定下来,最后一个福州小伙急了,冒了句“丫霸!”,会上的所有人精神一振,拍板定下就这个词了。

  不过,他们觉得“霸”这个字不可爱,因此改了个同音字“吖吧”,和这款桌游的可爱形象刚好相配,张海说,通过这款桌游,他也希望福州话以后会被全国所熟悉。

  “吖吧”是一款充满福州元素的入门级桌游,虽然如此,设计规则也用了3个月,“聊斋”的设计则高达6个月之久。

  初涉桌游大家都很青涩
  
  这群80、90后,对于动漫的设计,他们都非常有自信,但一接触到制作,就是“两眼一摸黑”,谁也没经验。

  纸质用什么、是不是越贵越好、包装谁来做?曾经在做第一款概念性的限量桌游时,张海等人根本不知道,原来电脑上的颜色,也有印刷时印不出来的。

  因为看不到收获,张海他们一度萌生了退意,但因为对桌游的热爱,和最终坚定了对桌游市场的信心,才让他们一路坚持到现在。

  协会表示:他们是福建动漫产业涉足传统桌游的“吃螃蟹者”
  
  福建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秘书长傅强表示,这是我省动漫行业首次涉足传统桌游的原创开发,桌游在国内尚属新兴产业,如今占据主流的依然是“三国杀”,而真正原创研发桌游的公司,在国内都比较少。

  傅强认为,在我省动漫产业遇到瓶颈的今天,这三款原创桌游的诞生,让协会也开始试图通过网游、动画周边与桌游相结合的模式,也许能开拓一条福建动漫产业发展周边的新渠道。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