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做个动漫学党史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0:14 | 来源: 少儿台

       轻点鼠标登录,选择“延安”,眼前的电脑屏幕上立刻出现3D动画——自己成了一名游客,正站在延安宝塔山下。可以听“讲解员”讲解,还可以见到一同登录“游览”的其他游客……
  
  1月18日,纪念建党90周年“共建1921创意空间”大型网络体验活动在北京、陕西延安、江西井冈山、浙江嘉兴同时启动,这一幕有趣的3D场景,正是活动内容之一。
  
  “共建1921创意空间”活动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教育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和江苏省镇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面向大中小学生,通过征集相关动漫、视频等,历时5年完成365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三维创意空间建设。届时,青少年将拥有一个网上爱国主义教育新课堂。
  
  “党史作品能不能让人们感兴趣、受感动,关键是有没有新鲜的视角、素材和表达,并把党史中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蕴藏其间。”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局长陈夕说。
  
  活动通过展示和评比,鼓励青少年了解革命故事、英雄人物和历史文化,亲手制作歌曲、FLASH、动漫等,并将自己的作品上传至网络,与全国青少年朋友分享。
  
  启动仪式延安大学分会场上,一名学生颇有感触地说:“因为制作革命故事动漫,我认真观察学习了革命旧址的场景、人物、故事等,深刻领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井冈山大学校长张泰城说:“学生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上交流自己的艺术作品,也可以分享全国各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教育资源,促进学生们思想道德素质的提升。”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