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61届柏林电影节公布竞赛名单 法国动画电影入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9:44 | 来源: 少儿台

  日前, 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的22部入围电影名单,其中16部参与奖项角逐。它们来自阿根廷、奥地利、德国、法国、英国、匈牙利、伊朗、以色列、卢森堡、墨西哥、荷兰、波兰、美国、韩国、俄罗斯、瑞士、土耳其、乌克兰、乌拉圭等国家。法国导演米歇尔·奥西洛特执导的3D动画电影《暗夜传说》(Tales Of The Night)也入选名单,并是该片的全球首映。

  2011年柏林国际电影奖将于2月10日至20日举办,期间将举办两场特别放映会:2月11日伊朗革命周年日,举办伊朗电影导演贾法尔·帕纳希的《越位》放映会;另一场是德国新电影运动领军人物、电影导演沃纳·赫尔佐格的3D纪录片《遗梦之洞》放映会。

  值得关注的是有来自32个国家的59部电影作品参加柏林电影节新世代单元奖项角逐,新世代单元专为儿童电影与青少年电影设立。59部电影作品包括11部动画。

  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将于2月19日颁奖。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