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5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长沙落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1:10 | 来源: 少儿台

  18日上午,由文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颁奖典礼和第六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启动仪式在湖南卫视演播厅隆重举行。

  第五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以“动漫新时代、G3新生活”为主题,致力于挖掘创意人才,打造动漫游戏原创精品,为创意人才提供更多的发展平台和就业岗位。

  自大赛2010年1月28日在长沙启动以来,获得了社会极大的关注和反响。截止到2010年12月底,参赛单位共计1523家,其中动漫参赛单位1420家,游戏参赛单位80家,征集作品总数为114389件,其中动漫作品数为113689件,游戏类作品为691件;各类作品的数量及质量上都较之上届同期有了明显飞跃。参与大赛活动的体验客户数达到3000万人,累计下载次数达到4000万次。

  本次活动秉承“公信、公正、权威”的原则,历经作品征集、公众下载投票、专家评审等几大阶段后,最终“获奖名单”在1月18日揭开了神秘面纱。作品:《寻找自我的世界》、《生日礼物》、《乌龙院(正版)之功夫少林》和《动漫真人秀》分别获得了漫画类、动画类、游戏类和G3创新金奖。4个金奖分别获得了10万元的奖金,8个银奖分别获得2万元的奖金。

  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同时举行了全国首批18家重点动漫企业颁证仪式,并且18家首批全国重点动漫企业也发表了创新合作发展长沙宣言;八家新媒体动漫先锋企业签署了合作研究协议,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成立新媒体动漫产业研究院,旨在通过共同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影响中国新媒体动漫游戏产业内容创意,人才培养,技术发展的核心机构。此外,一支全部由残疾人组成的团队――翔翊动漫设计工作室作为“DT动漫之星”的代表,亮相颁奖典礼感动全场。

  主办方负责人、获奖作品代表、全国重点动漫企业代表、湖南动漫游戏企业代表、海峡两岸动漫和影视明星、新媒体动漫专家学者亲临现场,共同上演了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的一次盛会。主持阵容由湖南卫视主持人张丹丹、李锐、小燕子等联袂担纲,飞儿乐队、郁可唯等知名艺人都奉献了精彩纷呈的表演。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