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台湾漫画家蔡志忠最新绘本《参禅步道》出版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1:10 | 来源: 少儿台

  现代出版社昨天透露,台湾漫画家蔡志忠最新绘本作品《参禅步道》已由该社出版。这本书是蔡志忠多年修习佛教思想的精神感悟。

  书中,蔡志忠从一个漫画家的角度出发,研究佛学禅宗,结合他的人生经验和感悟,通过独特而富有吸引力的诠释,让世人一同分享他的人生哲学。

  这本书不仅收录了蔡志忠的漫画和诗,还有台湾女书法家董阳孜的书法。蔡志忠以往的漫画都是黑白风格,这次他打破惯例,第一次以彩绘的形式进行创作。

  谈及创作漫画《参禅步道》缘起,蔡志忠说起因是2006年8月,他去了一趟少林寺,在从少林寺到释迦牟尼洞的路上,他就在想,人们整天忙忙碌碌,大多数人并不知道要走到哪里去。于是他就想在途中修建一些石碑,点醒人们看待生命及人生道路的方式。蔡志忠说,在他看来,漫画不仅仅只是画故事,而应该像文字一样,是一种语言,是一种表达手法,“文字可以写成诗,可以写成杂文,可以写成各种各样的小说。同样,漫画可以画诸子百家,可以画哲学,也可以画数学物理。”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