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喜羊羊3》:狼与羊的战争飞进奇幻世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1:10 | 来源: 少儿台

  明天,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将登上大银幕。本集开头,一直非常“倒霉”的灰太狼,由于没能为狼群抓回一只羊,而遭到狼群的弹劾,面临着取消“狼籍”、房子被收回、社保医保被取消的尴尬境地。

  加上红太狼有孕在身,走投无路的灰太狼不得不感叹“没钱买奶粉,生活压力好大啊”。看来,这段生存压力的危机,是编导有意而为之,这让很多成年观众的笑声中略带苦涩。

  从画面效果来看,《喜羊羊3》如同一个五彩斑斓的奇幻世界。这次,主角们坐上糖果飞船,远赴月球冒险,在果酱布丁沼泽、彩色糖果大瀑布、棒棒糖丛林等梦境般的世界里,继续“羊狼之战”。

  “喜羊羊”系列最可爱的地方,在于塑造了最有血肉的“反派”灰太狼一家。与传统教育相反,狼在片中并非十恶不赦,恶毒阴险。这场狼和羊的争斗来自于生活和生存,很多观众都会觉得灰太狼很可爱。本集中,灰太狼与红太郎的甜蜜恋情,是影片最触动人心的地方。也许,这种颠覆才是“喜羊羊”最有价值也最闪光的地方。

  除了在剧情上引入成人世界的价值观,不少去年的流行网络词汇也被植入到片中。“给力”“浮云”“神马”等都出现在对话中,虽然这些词汇有些奉迎成年观众,但也算是对虎年的一个纪念吧。从牛年开始,“喜羊羊”电影一年扣一个主题,已经做了三年。但愿这个系列做满十二生肖后,我们坐在大银幕前时,依然不愿长大。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