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漫英雄”:激励观众 给力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5:46 | 来源: 少儿台

     有那么一类卡通形象,虽然不可爱也不时尚,但时常能在动漫业内刮起一股风潮,犹如“神兵”天降,这就是动漫中的英雄形象。美国、日本、欧洲不同时期的动漫产品对此都有各具特点的表现形式,不同的文化背景使各自“英雄”的效果和反响也颇多不同。这些超越现实的动漫英雄,不仅令观众激情澎湃,也是动漫产业发展的内容动力之一,堪称给力的“产业英雄”。
  
  美国动漫英雄:个人英雄主义的梦想
  
  美国的动漫英雄,与这个年轻国家一样,充满了冒险精神和个人英雄主义,如超人和蜘蛛侠,不仅有正义感、责任感,还常有一种英雄的孤独感。这种以人类保护者面貌出现的动漫英雄,非常适宜动画和漫画这类载体,因为他们比正常的人类更强大、更完美,也更容易发挥出动漫作品神奇瑰丽的想象魅力。

  在形象设计上,美国动漫英雄多走阳刚路线,如超人以红、蓝两色为主的造型,擎天柱的集装箱卡车造型等,色彩和线条均简洁、明快、有力,富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恰如其分地体现了人们对于正义和公理的理解。或许正因为如此,当《变形金刚》被改编成“真人+电脑特效”形式的动画电影后,只有擎天柱的基本造型仍保留了动画片中的原貌,特别是脸部。

  而《玩具总动员》和《怪物史莱克》中的胡迪与史莱克则有所创新,除了孤独感和正义感之外,还带有美国式的幽默感、自由意识以及生活情趣,使动漫英雄在原有基础上更加立体化了。胡迪的造型其实就是一个典型的牛仔人形玩具,因此这个电脑设计的动画英雄形象有较强的质感,各部分比例更协调。


  
  美国动漫英雄的出炉,大多和相关产品设计有关。《玩具总动员》自不必说,基本上就是一系列玩具的集体推广,更具代表性的则是“变形金刚”系列,动画英雄们的造型从民用车辆到军用武器,几乎涵盖了20世纪美国主要的军事、科技成果。可以说,动漫英雄在这里体现为对国家实力的一种宣扬。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