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郴州举办首届创意动漫文化论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5:46 | 来源: 少儿台

       1月16日,郴州首届创意动漫文化论坛在郴开幕。来自湖南、湖北、广东、江西4省的80多名动漫文化专家、业界精英就如何壮大郴州动漫产业各抒己见。与会者表示,将结合本土特点,为郴州市民提供时尚、动感、健康、阳光的动漫产品,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了解到,动漫产业,以“创意”为核心,以动画、漫画为表现形式,包含动漫图书、报刊、电影、电视、音像制品等动漫直接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以及与动漫形象有关的服装、玩具、电子游戏等衍生产品的生产和经营的产业。因为有着广泛的发展前景,动漫产业被称为“新兴的朝阳产业”。
  
  这次论坛的发起者欧阳能是郴州籍动漫实业家,在中国动漫游戏界颇有名气,多年来一直在广东发展。当看到郴州经济蓬勃发展,经济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他决定回家乡投资创业。欧阳能认为,以前一些动漫游戏中存在暴力、赌博、庸俗的内容,要杜绝这一现象,既依赖于管理部门的规范,也需要从业人员的自律。
  
  据介绍,目前,郴州动漫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主要以动漫衍生产品的开发、经营为主。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