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颁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5:45 | 来源: 少儿台

       1月18日,由文化部、工信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湖南省政府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颁奖典礼和第六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启动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大赛各主办方领导、获奖代表、全国重点动漫企业代表、动漫游戏业界专家学者共同出席颁奖典礼。
  
  第五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秉承“公信、公正、权威”的原则,经过作品征集、公众下载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后,《寻找自我的世界》、《生日礼物》、《乌龙院之功夫少林》和《动漫真人秀》分获漫画类、动画类、游戏类和G3创新金奖。
  
  据悉,该赛事自去年1月28日启动以来,受到了业界的关注和良好的社会反响。截至去年底,参赛单位共计1523家,其中动漫参赛单位1420家、游戏参赛单位80家;征集作品114389件,其中动漫作品113689件、游戏类作品691件;参与大赛活动的体验客户数达3000万人,累计下载次数达4000万次,各类作品的数量及质量较上届有了明显飞跃。
  
  此外,颁奖典礼上,央视动画、广州奥飞、湖南拓维、天津神界、上海今日动画、湖南蓝猫等首批18家国内龙头动漫企业领取了由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认定颁发的重点动漫企业证书。这18家重点动漫企业代表还联合发表了《全国重点动漫企业创新合作发展长沙宣言》。《宣言》表示,转型是动漫产业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提质是动漫产业转型发展的核心任务,动漫生产方式必须变追求数量为追求质量、变模仿代工为自主创造、变各自为战为联合战斗。《宣言》承诺,学习世界先进文化精华,汲取中华民族的文化营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作品内容的创新、表现形式的创新、传播手段的创新、动漫技术的创新、人才培养的创新,打造一批具有中国风格、国际影响的动漫形象和动漫产品。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