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年度动漫形象评选:喜羊羊火影忍者PK白热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5:45 | 来源: 少儿台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漫友文化传播机构动漫研究所联合开展的“年度全球十大动漫形象”评选活动,宣布将原定于1月截止的本次活动延期到2011年9月15日,并将于国庆黄金周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漫画节上公布最终票选结果。
  
  主办方介绍,本次“年度全球十大动漫形象”评选活动,旨在选出行业中最具特色度、知晓度和美誉度的动漫形象,打造中国动漫领域的年度风向标,因此要求参与角逐的动漫形象必须符合具有识别力、影响力,充分体现动漫品牌所蕴含的文化属性,具有持续传播力,有独特的传播方式,能以自身的广泛传播大幅提升动漫行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具有文化形象力,能够作为文化软实力的形象表达和集中体现等基本条件。由于投票活动开展3个多月来,网友通过人民网、腾讯动漫网、漫友网、3G门户等踊跃进行投票,各大动漫形象的排名频繁变化,众多网友纷纷反映投票时间不够充分,为公平起见,主办方决定延长票选时间,让更多的动漫爱好者能持续参与到评选中去,为本次动漫形象的终极PK画一个完美句号。
  
  据悉,目前进入前十的动漫形象为:喜羊羊、灰太狼、蓝猫、虹猫蓝兔、机器猫、旋涡鸣人、柯南、路飞、犬夜叉、皮卡丘,其中国产原创动漫形象占据了四席,日本动漫形象占据了六席,中日动漫形象的竞争非常激烈,而变形金刚、蝙蝠侠等大热的欧美动漫形象与HELLO KITTY、米老鼠等经典动漫形象都暂时性缺席,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