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湖北知音传媒集团公司在武汉成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5:45 | 来源: 少儿台

       18日,湖北知音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武汉成立,标志着知音期刊集团完成整体改制。
  
  湖北知音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知音传媒)董事长胡勋璧介绍,知音传媒前身为知音杂志社,从1985年创办开始就实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是湖北最早实行这一经营体制的文化事业单位。2000年,经湖北省政府批准,知音率先在全国报刊出版界由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成立知音期刊集团。
  
  由当初只有1本期刊的杂志社,知音发展成为拥有9种期刊、2份报纸、10余个子公司和实体,产业涵盖期刊、报纸、图书、数字媒体、动漫、影视等多领域的传媒产业集团。资产规模由创办之初的3万元,发展到今天总资产8亿元、净资产6.5亿元,年利润超过1亿元。核心产业《知音》月发行量达500余万份,另外有两份百万大刊--《知音漫客》月发行量240万份、《新周报》月发行量200万份。
  
  为彻底解决束缚知音事业发展的体制瓶颈问题,知音在全国新闻出版界首次实现管理层及业务骨干持股,对采编、发行等全业务环节实行整体改制,打破过去采编、发行相分离的体制,建立起股权多元、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经营机制灵活的股份制集团公司。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