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浙江首只文化产业基金路演 1亿资金将投向两三个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5:32 | 来源: 少儿台

       白雪纷飞,群英荟萃。昨天下午,浙江省首只文化产业基金的投资推介会在杭州江南会召开。两大合作方——浙江天堂硅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宋城集团旗下的七弦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高层齐齐出席,共聚一堂。
  
  去年11月11日,天堂硅谷成立十周年纪念日上,同样在江南会,该基金在天堂硅谷与宋城集团这两大我省产业巨头的华丽襁褓中诞生。昨天的投资推介会上,这只基金终于揭开面纱。据介绍,它定位为纯粹的IPO基金,采取有限合伙制,注册资本为1亿元。基金募集时间预计从1月15日至3月15日,将重点投资两到三个文化产业相关项目,单位面值为1.01元。
  
  天堂硅谷基金投资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天堂硅谷的投资一直以规范、稳健为特点,注重控制风险。面对业界的激烈竞争,他们近年注重在不同行业阶段采取区域配置,扩大项目配置来源和渠道。据其介绍,此次遇到在文化产业领域有深厚内功的宋城集团,双方一拍即合,这只文化产业基金也是天堂硅谷在整个产业体系内,第一次与宋城集团这样的产业龙头合作。
  
  作为浙江省首只文化产业基金,该基金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PE(私募股权)类项目,但理论上比VC(风险投资)类利润低,一般资金从进入到退出,需要三至五年的周期。
  
  目前,无论是合作双方还是外界评论,都十分看好这只基金的前景。据透露,目前基金1亿元的盘子,约60%已回购。
  
  针对如今私募圈内部分项目盛行炒作、包装等现象,天堂硅谷公司基金产品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PE较热,很多项目价格也被炒得很高,但创投机构不应因市场热而炒作概念,对待市盈率也应谨慎。
  
  据介绍,截至目前,天堂硅谷管理资产达60亿元,投资创投项目56家,其中6家已上市。
  
  作为宋城集团旗下的投资公司,七弦投资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资本市场魅力巨大,新近上市的宋城股份便是以“宋城千古情”为代表的文化产业项目。她表示,和传统产业相比,文化创意产业具有风险更小、生命力更强的特点,宋城集团拥有十几年文化旅游产业的从业优势,同时拥有丰富的行业资源,此次与天堂硅谷合作成立基金,作为在PE类项目的第一次试水,正是希望凭借天堂硅谷的丰富创投经验,发掘宋城股份这样的优秀项目。
  
  据其透露,目前双方已有几个属意的项目,包括稀缺资源景点、手机游戏门户网站、动漫原创版权等。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