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喜羊羊3》广州首映 网络流行语再次点亮配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5:31 | 来源: 少儿台



  打破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纪录的喜羊羊系列,今年来了第三部——《喜羊羊3:兔年顶呱呱》(以下简称《喜羊羊3》)。影片昨天在广州举行首映会,灰太郎、喜羊羊和美羊羊的人形公仔载歌载舞,让现场的不少小朋友开心得手舞足蹈。《喜羊羊3》的创作总监余德伟表示,看第一部《喜羊羊》的时候,不少家长都在影院睡着了,但是看《喜羊羊2》的时候妈妈观众们却都没有睡着,而这次的《喜羊羊3》也要让所有的爸爸观众们都睡不着!
  
  网络流行语再次点亮配音
  
  当天在广州放映的版本是国语版,当中出现了不少2010年的网络流行语,像“给力”、“浮云”等等。余德伟表示,粤语版的配音里就没有这些网络流行语,“现在国内每年都会有十个八个流行语,但是粤语就没有。不过粤语版的配音会比较有动感,有些国语版听起来很普通的地方,粤语会用唱的方式来演绎。”这次为《喜羊羊3》进行粤语配音的,依旧是去年的王祖蓝、麦长青等人。
  
  今年羊羊们的斗争搬到了月球上,因为今年是兔年,兔子的故事很容易就会和月亮发生联系。于是羊羊们与灰太狼一家来到月球,与以苦瓜大王为首的蔬菜部队,进行了一场大战。为了配合孩子们的口味,影片设计月球上是一个甜蜜的糖果世界,雪糕、棒棒糖、果冻、海绵糖、巧克力等,纷纷以沙漠、洞穴、瀑布的方式出现,看得小朋友和大人们都口水直流。
  
  让孩子回家和大人讨论
  
  国内动画片很容易就会陷入说教的俗套,但是喜羊羊系列的前两部在这方面却不明显。余德伟表示,第一部主要是说平等的问题,第二部是强调兄弟姐妹的友爱关系,第三部则是想告诉小朋友们,酸甜苦辣每一种味道都有它的作用。“糖果吃多了,有时候也要吃点苦瓜,我们希望能给点问题让孩子们回家和大人讨论。”
  
  此外,第三部为了配合成年观众的观看,特意加入了灰太狼的中年危机。“我觉得灰太狼和很多我这个年纪的男人一样,都面临没钱、没社会地位,随时被老板炒,但偏偏老婆又怀孕的状况。所以这部电影的开头是很苦的,但到最后是甜的。第二部的时候,因为加入了小灰灰与红太狼之间的母子情,所以很多妈妈们都没睡着,而这一次爸爸们也不会睡着了。”
  
  希望能够破第二部的票房纪录
  
  余总监还透露,《喜羊羊3》的制作周期只花了半年时间,开始试验过拍摄成3D版,但后来因为时间问题没做成。“不过在日本,哆啦A梦系列也不流行3D,这次大部分的背景和角色都是三维制作。”连续三年,喜羊羊系列已经成为内地小朋友们过年必看的一部动画电影,余德伟说在票房方面希望能够破第二部的纪录,达到1.5亿。
  
  他表示,接下来需要好好研究怎么做。有人问会不会考虑和别的经典动画系列合作,余总监说:“其实我们自己羊羊的角色都用不完了,每次故事出来都很内疚,特别对不起暖羊羊,就连美羊羊、沸羊羊的戏份都很少。”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