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全国首批18家重点动漫企业“长沙宣言”求转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5:07 | 来源: 少儿台

  18日,第五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对央视动画、北京辉煌、上海今日、湖南蓝猫、广东奥飞、天津神界、湖南互动传媒等18家全国首批重点动漫企业颁发了证书。


  在颁证仪式上,18家重点动漫企业联合发表了《全国重点动漫企业创新合作发展长沙宣言》,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梦凡代表重点动漫企业宣读了长沙宣言。
  
  宣言提出:转型是动漫产业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提质是动漫产业转型发展的核心任务。从动漫大国向动漫强国迈进,动漫生产方式必须变追求数量为追求质量,变模仿代工为自主创造,变各自为战为联合战斗。他们共同承诺,学习世界先进文化精华,汲取中华民族的文化营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作品内容的创新、表现形式的创新、传播手段的创新、动漫技术的创新、人才培养的创新,打造一批具有中国风格、国际影响的动漫形象和动漫产品。
  
  2010年,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根据《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经过企业申请,省市动漫企业认定办初审,经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审查,在已经被认定的动漫企业、拥有重点动漫产品的企业中,首批认定18家动漫企业为全国重点动漫企业。

  相关链接:
  
  (一)、18家重点动漫企业名单


  央视动画有限公司

  北京辉煌动画公司

  北京梦幻动画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

  上海今日动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江苏卡龙动画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久通动漫产业有限公司

  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

  江西泰豪动漫有限公司

  江通动画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蓝猫动漫传媒有限公司

  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

  湖南金鹰卡通有限公司

  湖南互动传媒有限公司

  湖南山猫卡通有限公司

  湖南浩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广州奥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广州漫友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二)全国重点动漫企业创新合作发展长沙宣言全文


  值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组织的2010年全国重点动漫企业颁证仪式在长沙举行之际,我们首批18家全国重点动漫企业的代表聚首湖南,就中国动漫产业的科学转型发展和重点动漫企业的创新合作发展发布宣言。

  我们认识到:

  ——转型是动漫产业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提质是动漫产业转型发展的核心任务。从动漫大国向动漫强国迈进,动漫生产方式必须变追求数量为追求质量,变模仿代工为自主创造,变各自为战为联合战斗。

  ——创意是动漫艺术的灵魂,创新是动漫企业的生命。没有优秀的创意就不会有动漫品牌的自主原创,没有不断的创新就不会有动漫企业的基业长青,不会有动漫产业的发展壮大和动漫强国的赫然诞生。

  ——联合是动漫产业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合作是动漫企业加快成长的智慧之策。联合可以汇聚力量、共享资源,把整个动漫产业做大做强。合作有利于优势互补、综合创新,把我们各自动漫企业做优做强。

  我们承诺: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弘扬中华文化、满足群众需求、服务关联产业、建设动漫强国为己任,把转型与提质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动漫产业发展的共同主题,把创新与合作作为我们18家全国重点动漫企业永远共同的自觉行动。

  ——学习世界先进文化精华,汲取中华民族的文化营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作品内容的创新、表现形式的创新、传播手段的创新、动漫技术的创新、人才培养的创新,打造一批具有中国风格、国际影响的动漫形象和动漫产品。

  ——加强动漫企业相互之间,与国际动漫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形成资源共享模式,形成从创意到制作,从生产到销售,从艺术创作到衍生品开发环环相扣的完整动漫产业链。

  ——主动将动漫产业发展与传统制造业升级结合起来,调整和完善产业结构,扩大动漫消费。将动漫产业发展与区域文化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借势合力、相互促进。

  我们呼吁:

  ——全社会共同关心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和全国重点动漫企业的成长,为动漫产业的发展和企业的壮大提供更多的支持、特别的关爱!

  宣言者:首批18家全国重点动漫企业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