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北京:石景山打造“中国数字娱乐第一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5:07 | 来源: 少儿台

  2010年游戏产业年会将于今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举行。日前,记者采访石景山区投资促进局相关人士,解读该区域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情况。

  网游产业约占石景山区文化创意产值的60%

  该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截止到2010年底,全区已有2700多家文化创意企业,其中网游动漫企业已经达到700多家。据初步统计,石景山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在北京GDP中已经超过10%,其中,网游产业占石景山区文化创意产值的60%左右,数字媒体产业占15%左右,动漫产业仅仅占很小的比重,这与中国动漫作品“叫好不叫座”有直接关系。

  目前正在打造的中国动漫游戏城,占地83公顷,已聚集300多家网游动漫企业。该负责人表示,虽然全国各地已有不少“动漫城”,但是石景山区的“动漫城”具有独特的竞争力。该工程一期投资近100亿,其影响力远远超过各地的“动漫城”。

北京市石景山区副书记、区长周茂非先生接受记者采访

  进驻企业可累加享受四大优惠政策

  据悉,北京市石景山区冲击“中国数字娱乐第一区”再度发力——2011年投资600亿启动第一期开发工程,2012年投资1000亿元以上开始大规模基础建设。入驻的企业将可同时享受到四类优惠政策,而且可以累加享受,即可以在享受北京市文化创意相关产业优惠政策的同时,享受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石景山区科技园及石景山区的相关优惠政策。北京市为数字娱乐产业提供5亿元扶持资金,石景山区也拿出5亿元扶持资金重点打造“中国数字娱乐第一区”,分别从专项申报、贴息贷款、房屋补助、创新资金扶持等方面帮助进驻企业发展。

  文化创意企业将在十二五期间翻番

  记者曾在第五届中国北京文博会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采访石景山区副书记、区长周茂非先生,他表示,在十二五期间,石景山区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总体空间规划方面,重点推动发展以动漫游戏产业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他相信,在十二五期间,石景山区的文化创意企业总数还会翻一番。全国网游动漫公司前十名基本都已经落户到了石景山区,充分证明了这些企业家对石景山区文化创意产业前景看好。动漫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为石景山区带来了人口结构、人才结构和消费结构的变化。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