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浙江省首个国家级重点动漫企业花落中南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0:46 | 来源: 少儿台

       日前,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2010年通过认定的动漫企业和重点动漫企业名单,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顺利晋级国家级重点动漫企业,这也是浙江省首家国家级重点动漫企业。

  据悉,国家级重点动漫企业的认定非常严格,要求动漫公司申报前需通过国家级动漫认定,同时必须开发生产出1部以上重点动漫产品,并需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或动漫企业年营业收入500万元人民币以上、且连续2年不亏损;或动漫企业的动漫产品版权出口和对外贸易年收入200万元人民币以上,且自主知识产权动漫产品出口收入占总收入30%以上;或经省级认定机构、全国性动漫行业协会、国家动漫产业基地等推荐的在资金、人员规模、艺术创意、技术应用、市场营销、品牌价值、社会影响等方面具有示范意义的动漫企业。

  中南卡通自2004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创新,不断提高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天眼》系列、《魔幻仙踪》、《郑和下西洋》、《劲爆战士》等多部动画片成为国家级重点动漫产品,先后荣获国家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产品、国家动画精品一等奖、国家优秀动画片等国际、国内奖项近百项。动画作品相继进入世界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播映系统,成为中国动漫走出去的龙头企业。此外,中南卡通也涉足于音像图书行销、动漫品牌授权、衍生产品开发营销、特许经营、舞台剧等领域,打造动漫全产业链经营模式,旗下“乐比悠悠”幼教产品、动漫歌舞剧《魔幻仙踪》、“劲爆战士”玩具产品等多个品牌已在全国形成了颇具规模的影响力,为中国动漫的发展探索了一条非常有特色的产业化之路。

  据悉,截至目前,共有23个省市的169家企业,通过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审核认定,几乎覆盖整条动漫产业链。此外,在去年通过认定并取得“动漫企业证书”的首批100家国家动漫企业中,仅有中南卡通、央视动画、漫友文化等18家企业通过了重点动漫企业认定。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