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蓝精灵“故地重游” 中国动漫产业迎来新成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0:45 | 来源: 少儿台


  日前,欧中商务合作中心、ECBC和IMPS共同在北京举办了“蓝精灵 中国2011”发布会。IMPS公司全球CEO William AURIOL先生和ECBC共同执行长Henry ZHI先生分别介绍了蓝精灵在全球53年的发展历程、重返中国计划和2011年度ECBC与IMPS的重点合作项目。“蓝精灵 中国2011”发布会,预示着“蓝精灵”重返中国帷幕的正式拉开,也预示着中国的动漫产业将迎来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新成员。

  20世纪80年代,曾经有一部深入人心的动画片在中国热映,那就是来自于比利时的著名卡通形象—“蓝精灵”。“蓝精灵”系列是广泛流传了53年并广为各国儿童和家庭喜爱的世界经典。“蓝精灵”的图书、动漫和其他衍生产品风靡全球,蓝精灵的动画片曾被译成25种文字,在60多个国家100多个电视台播放,时至今日蓝精灵依旧活跃在很多国家电视屏幕上。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蓝精灵作为比利时欧盟馆吉祥物再次唤回中国公众的狂热和追逐;2011年更有索尼娱乐和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拍摄的3D大片全球上映。新时期的蓝精灵注入了新鲜血液,必将在世界范围内掀起新一轮热潮。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比利时欧盟馆官方合作伙伴,欧中商务合作中心和北京中欧日盛国际商务顾问有限责任公司(ECBC)与蓝精灵品牌形象的全球唯一拥有者比利时国际商品市场推广服务有限公司(IMPS)在世博会期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于近期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确定全方位的紧密合作关系。在IMPS高调启动的蓝精灵重返中国的庞大计划中,ECBC已经担负起并将继续承担着蓝精灵在中国众多计划的设计和实施工作。

  2011年,ECBC将在一系列专项计划与IMPS紧密合作,在中国开展选址建立集动漫产业链为一体的国际动漫城,包括动漫主题乐园、动漫国际会展中心、动漫原创品牌培育研发孵化制作基地、国际动漫外包服务合作基地、动漫教育培训院堂、动漫特许生产营销中心等;蓝精灵272集卡通电视连续剧集重返中国电视荧屏;生产营销蓝精灵系列衍生产品;蓝精灵儿童娱教乐园的设计推广;蓝精灵卡通形象的品牌授权合作等。通过蓝精灵这一国际动漫卡通经典,并联合比利时等其他国家的动漫产业资源借鉴国际动漫产业的先进商业模式,推动中国动漫卡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促进与国际动漫产业领域的合作,为中国跻身世界动漫大国和强国行列做出努力。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