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英国动画产业 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0:43 | 来源: 少儿台

  谈到动画片,我们首先会想到的是《萨母大叔》。美国,这个引领世界动画产业潮流的国家,推出了许多撼动人心的巨作。 “迪士尼”这个品牌家喻户晓,可谓占据了世界动画业的半壁江山。从上个世纪的《白雪公主》,《灰姑娘》,《猫和老鼠》到今天的《冰河世纪》,电影魔戒系列《阿凡达》。一路走来,美国动画片的体裁,创意,美感,丰富的动画表现形式,带给人们更多的是震撼,惊险与刺激。如今的动画片,早已不是孩子们痴迷的对象,许多和我一样的成年人,早以像魔戒里咕鲁人珍爱至尊魔戒一样,被当代动画片的魔力占据了心身。

  而做为美国亲密的兄弟—英国,跟大哥比起来,在动画片的产量上稍加逊色。但是,做为培养出了莎士比亚,狄更斯,夏洛蒂姐妹的文学帝国,英国从来不缺乏创意的想像。近年来,英国高质量,高趣味性的动画片,正如缓缓冉起的新星,渐入人们的眼帘。

  看惯了高山流水,我反而更钟情于小桥人家。英国产的动画片,与美国极具渲染力的三维动画片相比,更像一位低眉垂眼,半遮半掩,迈着婀娜轻盈的脚步缓缓而出的小家碧玉。在为向第二次世界大站中,为表达为人民而牺牲的信鸽的敬意而拍摄的三维动画片《战地飞鸽》,清晰生动了展现了英国人战胜困难的决心与勇气,而妙趣横生的对白,富有浪费气息的动画场景,让我们深切体会出了英国人的丰富的想像力及创造力。在小鸡快跑“中,那个为了自由而一次又一次冒险逃亡的小鸡,她的智慧与执着早已深深印入人们的心田。“僵尸新娘”在恐怖阴森的视感之外,带给人们更多的是关于爱的思考。英国的动画片,没有宏大雄伟的场景,惊人心魂的博斗场面,它更多体现的是有深度的情感层面。以情致胜,是英国动画的魅力所在。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