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漫画《向右向左》获得日本大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0:42 | 来源: 少儿台

  日本外务省近日公布了第4届日本国际漫画大奖的获奖作品名单,中国作者张小白通过比利时出版社KANA发行的法文漫画《向右向左(Si loin et si proche…)》获得了最优秀大奖。

  日本国际漫画大奖(International MANGA Award)是日本外务省设立的评奖活动,参评范围为在日本以外的国家发行的所有漫画作品。这项评奖活动始于2007年,今年是第4届。第1届和第2届国际漫画大奖的得主都来自香港,算上这次的第4届,中国漫画家已经3次获得这个奖项了。

  本届大奖作品《向右向左》的主角是住在北京某大学宿舍里的一位大一女孩。有一天,女孩未来的儿子突然穿越时光出现在她面前,不可思议的故事从此开始。这部幻想题材的漫画中包含了友情、恋爱、未来等多个主题,表现了当代年轻人对情感与人生的思索。

  第4届日本国际漫画大奖共有来自39个国家的189部漫画作品参评。除最优秀大奖的《向右向左》外,还有3部分别由法国、西班牙和泰国漫画家创作的作品获得了优秀奖。据悉,日本外务省将于今年2月举行本次大奖的颁奖仪式。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