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百亿融资助力四川文化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0:42 | 来源: 少儿台

  1月12日,四川省文化厅与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在四川省博物馆举行《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未来5年内,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将为四川省文化产业发展提供100亿元以上的融资支持。

  四川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表示,四川省文化厅与四川省工商银行的战略合作,是全面推动四川文化产业振兴,具体落实中央九部委出台的《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抓住重点战略机遇,适应文化产业发展,推动金融与文化产业有效对接的有效手段,对于解决重大项目资金缺口,培育优秀文化企业,打造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文化项目,提高四川省文化产业实力,具有重要作用。四川省文化厅与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将本着“长期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建立文化产业领域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更好地推进“十二五”规划中四川省重大文化产业项目、示范园区、重点企业等建设。

  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陈焕祥表示,该行将进一步发挥资金、结算、产品、科技、人才、网络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优势,未来5年内向四川省文化产业提供100亿元以上的融资支持,积极配合四川省文化厅扶持打造一批国家级、省级重点文化企业,并全力支持文化企业“走出去”,全面提升四川省文化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据了解,截至目前,四川省文化产业共有69个投资过亿元项目、268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