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去年中国图书销售破百万种 近37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0:39 | 来源: 少儿台

  全国图书零售创新高

全国图书零售创新高 (表1) 宋媛媛/制表

  据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整体图书零售码洋接近370亿元;年度销售图书品种首次超过百万级别,达到105万种;年度同比增长1.83%。2010年网络图书销售也突破50亿元大关,对图书市场的分流效应进一步加强,但在B2C电子商务中所占比例进一步下滑,服务差异化不足,导致压价竞争的恶性现状。2010年全国实体书店图书零售码洋则达到320亿元。

  畅销书成“销售旗手”

畅销书成“销售旗手”(表2) 宋媛媛/制表

  畅销书一直是拉动出版企业业绩快速提升的重要因素。

  数据显示,出版畅销书《明朝那些事儿》、《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的民营出版商“磨铁文化”在开卷大众100上榜排名第九;出版《1Q84》系列、《风语》的新经典文化则在开卷大众100上榜排名第四;其他如出版少儿类畅销书《赛尔号》系列的江苏美术出版社在开卷大众100上榜排名第五。

  少儿类图书一路坚挺

少儿类图书一路坚挺 (表3) 宋媛媛/制表

  少儿类图书持续坚挺显示细分市场的巨大潜力。数据显示,2010年,少儿类图书稳居零售市场前三强,所占码洋比率达到13.5%,超过2009年的12.4%,呈现稳定发展态势。2010年最具市场价值的作家排名前五名中,杨红樱、上海淘米网络、伍美珍均为少儿类图书作家。少儿类图书成为了2010年中国图书零售市场持续增长的稳定推动器。此外,由影视、动漫、游戏改编而来的图书份额逐渐加大。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