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美国在中国设立首个海外产品安全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0:33 | 来源: 少儿台

美国华盛顿玩具店琳琅满目的《芝麻街》玩具均来自中国

 据美联社消息,上周一,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宣布,它将在中国设立美国之外的首个办事处,以减少流入美国市场的危险产品的数量。

  该委员会主席特南鲍姆(Inez Tenenbaum)对记者说,开设这家“有着历史性意义的”办事处是为了减少进入美国的不安全产品的数量,并使美国更方便就产品安全问题向中国政府提出担忧,例如问题干墙和玩具中的有毒金属等问题。

  特南鲍姆说,我们将更加积极主动,从第一个环节就阻止问题的发生,而不是依靠召回来帮助我们执行美国的标准。她说,通过一种积极的姿态,我们可以减少召回的次数,不仅能保护消费者的安全,还能使制造商免遭损失,保护其品牌不受破坏。

  特南鲍姆说,选择在中国设立该委员会的首个海外办事处是有道理的,因为美国市面上销售的45%的消费品和90%的玩具都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

  在一系列食品和产品安全丑闻曝光之后,中国一直在努力恢复外国消费者对其出口品的信心,这些丑闻包括受到污染的鱼以及在玩具和其他产品中使用含铅涂料。

  特南鲍姆说,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驻华办事处将位于北京的美国大使馆内,一开始将只有两名工作人员:一名使馆随员和一位安全专家。他们将与中国的相关部门进行合作,向中国制造商介绍美国的产品标准。

  特南鲍姆说,美国对中国产品的召回次数有所下降,从2009年的230起降至去年的220起,表明中国对生产过程的监管出现了改善。然而担忧依然存在,受到铅污染的中国产品,存在设计缺陷、小部件被儿童吞咽后使其窒息的玩具,山寨电子产品,以及带有危险绳带或是由易燃材料制成的儿童服装,这些都令消费者感到担心。

  特南鲍姆周一晚些时候将会见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官员,她说她将在会晤期间提出两大消费品问题。

  第一个依然是美国所售中国产玩具中含有铅、镉、锑等有毒金属的问题。尽管去年只发生了三起受到铅污染的中国产品被召回的事件,但从今年8月份起美国的监管将变得更加严格,将由300PPM提高至100PPM。

  另一个关心的问题是美国消费者在获得中国问题干 赔偿的过程中所遇到的重重困难。这些问题干 释放出有毒气体,破坏了房屋的线路系统,使房子无法居住。数千户美国家庭受到了影响,其中主要是路易斯安那州和佛罗里达州的家庭,因为在路易斯安那州,卡特里娜飓风过后新修了大量的建筑。

  特南鲍姆说,她曾多次请求中国政府帮助,让13家据称是问题责任人的中国企业对赔偿要求做出回应,但没有一家企业主动提供赔偿。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