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首部3D黄梅戏舞台剧诞生 需佩戴3D眼镜观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0:32 | 来源: 少儿台

  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和澳门网络动画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3D全息黄梅戏舞台剧《牛郎织女》将于19日在合肥上演,标志着中国国内首部真正意义上的3D全息戏剧舞台剧将在安徽诞生。该剧的主创团队中汇集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及省内戏曲界的精英,著名演员吴亚玲、李文以及何云、魏蓓蓓等黄梅新秀均将出演本剧。

  梅花奖得主、安徽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16日在排练现场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把传统戏曲与现代的高科技手段相结合,是黄梅戏舞台上前所未有的艺术尝试,这在中国戏曲史上尚属首次。3D技术在神话剧上大有作为,因为它更适合展现演员不能表演的部分。

  蒋建国说,《天仙配》、《女驸马》、《牛郎织女》是黄梅戏的“三大经典”剧目,在国内外家喻户晓。《牛郎织女》因其剧目中的大量神话场景无法在舞台上呈现,一直没有搬到戏剧舞台。这次首次运用3D技术给这部观众喜爱的传统戏剧赋予更多时尚的内涵。目的就是争取得到年青一代观众的认可,也为戏剧舞台多元化展示提供一个可以操作的尝试和探索的空间。

  记者在排练现场了解到,该剧序曲和结尾部分各有一部3D全息影像呈现,需佩戴3D眼镜观看。在剧情进展中,3D效果将服务于剧情需要,与真人演员“一搭一唱”紧密配合,影像与真人的过渡也会很自然,不至产生割裂感。

  蒋建国认为,艺术创新是传统文化发展中急需的探索。要在保护中,通过实践中不断丰富和自我完善,使传统文化找到更好的立足点。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