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南台湾将成下个好莱坞?“星际大战”导演入股台动画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0:13 | 来源: 少儿台

  据电影《星际大战》导演乔治·卢卡斯入股台湾公司西基(CG)计算机动画公司四成多股权,2月初西基将进驻高雄软件园区,并聘雇100名动画师,制作《星际大战》3D动画。

  据报道,台“经济部”加工出口区管理处长沈荣津昨日向“行政院”报告高雄软件园区重大投资计划。他透露,高雄软件园即将有好莱坞大导演投资的台湾本土公司进驻,投资股权达43%。

  对此,西基公司董事长施文祥很低调,昨日不愿意透露导演乔治·卢卡斯到台投资的细节。他说,选择在高雄软件园设立3D动画基地,主要是看好南部创意能量,“南部有很大能量没有被开发”,未来在高雄会继续生产星战系列的3D动画电影。

  沈荣津指出,西基公司位于台北市南港软件园区附近,拥有300名员工,进驻高雄软件园主要是看好南部有成大、中山大学等人才资源。西基公司预定今年2月带100位动画专业人才进驻高雄软件园,并与南部十余所有数码内容教学的大学院校建立产学合作机制,将协助规划培育高雄数码动画种子师资与人才,作为3D动画研发基地。沈荣津说,只要聚落形成,接着也会带动周边观光效应,“拍片也可能在南台湾取景”。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