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北京首钢主流程停产 老厂房将变身动漫游戏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0:09 | 来源: 少儿台

  北京西部地区明确“一核两区三带”空间布局,未来五年,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用于西部地区产业发展的资金将不低于40亿元,即对西部的投入每年将不低于8亿元。市发改委昨天发布消息,《关于加快西部地区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昨日以市政府1号文件的形式对外发布。同时,昨天也正是首钢正式停产日,按照实施意见,首钢的老厂房未来将利用起来,打造成为动漫游戏城。

  北京西部地区指的是石景山、门头沟两区全境和丰台区河西地区、房山区山区及永定河流域地区,总面积3666平方公里,占全市面积22%,2009年常住人口195万人。

  京西服务业比重提升到65%

  《实施意见》将“推进服务业综合改革”列为重点之一,尤其是石景山区的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将在今年五六月份出台试点实施意见。京西四区拟发展特色金融业,建设工业设计、制造业、民营经济等特色总部集聚区,引导审计、法律、咨询、经纪等中介服务机构入驻,培育云计算、物联网、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

  据介绍,目前的西部四区服务业比重不到60%,在此基础上,未来五年要上升5至8个百分点。“由于北京的服务业发展领先,基数大,所以这一点比例的上升并不容易。”市发改委委员洪继元解释。而全国的的平均服务业比重为40%左右。

  首钢打造制造业总部集聚区

  在西部规划中,首钢是人们的关注焦点,也是发展意见中的“一核”,即重点要打造的新首钢创意商务区。

  《实施意见》提出,将以首钢8.56平方公里主厂区为核心,重点发展符合“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定位的新兴产业,包括数字娱乐、工业设计等文化创意产业,商务、金融、会展等生产性服务业,高端金属材料、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高技术产业和高端制造业,吸引国内外大中型冶金、装备等制造业企业总部入驻,打造全国首个“制造业总部集聚区”。此外,鼓励设计机构入驻,打造“设计之都”核心区,建设新首钢创意商务区。“首钢主厂区的现有大型工业厂房将改造利用起来,打造出一座中国动漫游戏城。”洪继元说。2015年,该区域将形成每年1000亿元以上产值。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