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历史文化名街和现代动漫盛会的激情相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0:08 | 来源: 少儿台

  创意海西,动漫榕城。一个创意的都市,一场动漫的盛会。

  2011年新年第一天,福建首届三坊七巷动漫文化展暨福州动漫体验馆开馆仪式在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隆重举行。福建省信息化局、福建省广电局、福州市委宣传部等主管部门领导出席。

  此次动漫文化展,不仅集中展示了福建近年来活跃的动漫企业、优秀的动漫作品及其衍生产品,提升了福建本土卡通形象的知名度和品牌价值,还举办了福州动漫体验馆的开馆仪式,福建育港动漫与福建省少儿频道、福建宝泰日化公司、中国铁道出版社等动漫产业链相关战略合作单位的签约仪式,是福建省动漫游戏企业在福州的首次集体亮相。主办方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上安排了丰富的动漫游戏内容,本土卡通明星的集中亮相和福建省高校学生cospaly表演吸引了众多的市民驻足观看。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更是把少儿节目的录制和评选搬到了活动的现场。在古香古色的三坊七巷看到动感十足的动漫盛会,让不少动漫爱好者快乐多多,惊喜不断。

  近年来,福建省抓住国务院支持海西先行先试机遇,不断提升福建省动漫产品的创作水平和竞争能力,不断加强闽台动漫产业合作,《三七小福星》等一大批国产优秀动漫精品也从海西走向市场,走向世界。此次福建三坊七巷动漫文化展,为海西原创动漫作品产业链的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两岸动漫游戏产业的合作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是推动福建本土动漫游戏品牌市场化和国际化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与会的领导的嘉宾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并鼓励福建动漫企业团结一致,充分利用海峡西岸经济区省会中心城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优势,将动漫文化展做成常年举办的品牌性盛会。

启动开幕仪式

  

文化展正式开幕

  

开幕的省市各级领导

  

福建育港动漫向福建宝泰日用化工集团的授牌仪式

  

中国铁道出版社与育港动漫向福州市聋哑学校赠书仪式

驻足围观的群众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