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迪士尼:我们需要对自己的品牌负责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0:06 | 来源: 少儿台

  迪士尼是美国娱乐业的品牌,不仅有动画片,还有游乐园、音乐剧和音乐会等。1月20日,迪士尼官方公司授权的一台“迪士尼奇妙音乐之旅音乐会“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虽然过去在北京舞台上有过若干迪士尼动画片的视听音乐会,但由迪士尼官方公司正式授权的音乐会,这还是第一次。记者日前采访迪士尼公司电影及舞台剧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蔡志行,他告诉记者:“我们经常会收到没有经过授权的音乐会信息。如果发现他们有违规行为,我们会立刻提出,并制定出解决方案。最起码也要去掉迪士尼的品牌名称,因为我们需要对自己的品牌负责,对这个品牌所传达的信息负责,而我们无法保证那些音乐会的质量。”

  蔡志行介绍这台音乐会时说:“其实最初源自上世纪40年代的电影《幻想曲》,那个时候用的是贝多芬、莫扎特等音乐家的古典音乐,并配合了一些动画的片段,可是那个动漫片是特别为了音乐而做,也就是说所有的画面都是跟音乐、节奏完全结合的。这是华特·迪士尼先生自己的一个想法,而且将这二者结合的想法也应当是第一次。在上世纪40年代,我们的动画片事业才刚刚开始,所以观众比较熟悉的是古典乐。可到现在我们积累了一系列非常经典的动画片和影片,所以相比原来的《幻想曲》、《幻想曲2000》,我们又提供了另一种将故事与配乐结合的方法,不仅仅停留在原来的古典音乐。”

  其实迪士尼授权的动画与音乐相结合的音乐会早在2007年就开始面向世界许多国家了,蔡志行告诉记者,这个音乐会已经在9个国家经过35个不同的乐队上演过,并且有超过7万多的观众观看过它。“这次的合作模式简单而言就是一个授权的项目。迪士尼提供曲谱跟画面,而舞台上的设计则是经过双方互相的沟通。迪士尼公司和国家大剧院都希望把迪士尼积极、乐观、向上的形象与品牌带进音乐会,让观众有投入感,并使他们感到这场音乐会提供了一个非常舒适、有艺术氛围的环境。”蔡志行说。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