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杭州蝉联全国城市动画产量冠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0:02 | 来源: 少儿台

  记者从浙江省文化厅获悉,2010年,杭州生产了42部2491集3.5万余分钟的原创动画,继续蝉联全国城市动画产量冠军,目前,它已拥有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动漫节展—中国国际动漫节,培育了中南卡通、玄机科技等动漫龙头企业,创作出《魔幻仙踪》《郑和下西洋》《秦时明月》等一系列国产优秀动画片。杭州的动漫环境还吸引了朱德庸、蔡志忠等台湾著名漫画家设立工作室。

  而据浙江省文化厅统计,2010年,浙江原创动画也已经达到了4.3万分钟,稳居全国第二位,浙产原创动漫出口到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稳居全国前列。除了省会杭州之外,全省第二大城市宁波的动漫产业也迅速起步。全球娱乐业巨头迪士尼公司在宁波建立了美国本土之外的首个网络动漫制作基地。

  浙江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表示,浙江动漫产业在快速崛起中也有不足:产量多佳作少,动漫产业链有待进一步完善,动漫内容过于低龄化,而对传统文化资源的挖掘有待深入。为此,浙江将积极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知名动漫品牌,努力生产动漫精品,发展动漫新兴业态,同时将加快动漫产业“走出去”步伐,加大动漫产业中高端人才培养力度。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