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河北政协委员呼吁建“华北动漫之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9:55 | 来源: 少儿台

  “要着力发展本土动漫,搭建高端公共技术平台,打造华北动漫之都。”谈及尚在起步阶段的中国动漫产业,正在此间参加河北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建言。

  河北省政协委员、香港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勋表示,中国动漫产业无法回避自主原创能力较低、国际竞争处于劣势的严峻现实。

  “河北现代动漫产业发展与国家基本同步,起步于2004年,目前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可搭建高端技术共享公共平台,打造华北动漫之都。”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农业大学教授贺健强称,目前河北省拥有与动漫相关的企业将近200家,且制作技术和水平国内一流,已初步形成涵盖漫画、插画、报刊、图书、网络游戏等多个领域,创、产、学、研、销一条龙的产业体系。

  “不足的是,河北大多数动漫企业规模都很小,基本是作坊式企业。原创能力和承揽大型外包任务能力较弱。”贺健强认为,应重点扶持打造动漫龙头企业及知名动漫品牌,从而为河北形成“马太效应”,带动本土企业发展。

  河北省政协委员、香港汇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维坚建言,动漫产业是资金密集产业集群,虽然政府不断加大扶持力度,但仅靠政府投资,这个产业是做不大的。须制定扶持政策、管理制度,吸引社会资本的介入和省外企业的进入。

  “河北省有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气势磅礴的红色文化、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充足的人才潜力,较为完整的动漫产业链,应尽速加以整合,跻身动漫强省之列。”黄维坚说。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