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赵本山春晚备选作品曝光 《相亲》揭秘"高级尴尬"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9:24 | 来源: 少儿台

  还是辽视春晚彩排的后台,还是熟悉的过道、拥挤的人群,这次搜狐娱乐未能直接采访到赵本山——连续四天,他高烧到38度,为了跟弟子对台词熟悉剧本,每晚平均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就在上场前不久,他还挂着吊瓶打着点滴,整个人明显憔悴。

  与他合作三年的御用编剧尹琪用“心疼”来形容,他告诉搜狐娱乐,辽视当晚上演的《相亲》95%的创意来自于赵本山本人。央视春晚的现状是作品二选一,搭档仍在确定中。

  他确实很玩命,一直在打磨剧本

  搜狐娱乐:赵老师现在的身体状况怎么样?

  尹琪:从北京回来的那天,他就有点难受,结果就发烧了。第一天量了37.4℃,第二天就37.8℃了。就这样,当天夜里对词到凌晨4点,接下来连着三天,从中午12点对到晚上3点,平均40分钟一遍,每天都对将近20遍。即使他说不行了回去躺会,也不让我们走,让我们在身边对词,除此以外,他还得去看弟子们在辽台演的作品。确实特别让人心疼。

  搜狐娱乐:特别辛苦,状态很拼命?

  尹琪:有时候看见网友也会问,生活条件改善了,用不用那么玩命?拿今年来说,我跟在他身边差不多45天,在车上、飞机上不停地在跟你说剧本,确实很玩命。基本上都说剧本到晚上3点,拍《建党伟业》的时候,我们淌着雪走,到宾馆后第一件事儿还是念稿子。

  揭秘《相亲》:高级的小品是尴尬

  搜狐娱乐:一会儿要去彩排的《相亲》,是今年给辽台春晚的作品?

  尹琪:辽台春晚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之前我写了八稿的《家有驴宝》,说的是老头买了一头驴,检查出来有驴宝,卖方不干了,传开后大伙也都要来分驴,最后把老头逼得把驴宝捐了,所以最初叫《捐款》,但其实跟去年是完全不同的路子。

  后来赵老师觉得,为了小利益大家这么抢,不那么温暖。央视终审我们去看了,回来后他有点发愁,那天吃完饭后他看着电视突然说,咱们弄个相亲,弄个老头老太太搞对象的事儿,他就给侃了一个路子。

  搜狐娱乐:老太太相亲,离婚不离家的老头在旁边看着,是挺尴尬的场景。

  尹琪:他一直说最好的小品,情绪点就应该是尴尬的,高级的小品应该就是尴尬的。这个小品赵氏幽默依旧有,但更温暖,跟那年崔凯的《老伴》很像,但又揭示了老年人的婚恋感。很多人问我是不是从相亲节目得到的灵感,不是,是他长时间生活的积累。

  搜狐娱乐:辽台春晚带的徒弟是宋小宝和赵海燕,为什么选他俩?

  尹琪:宋小宝他很勤奋,一直在认认真真演出,表情特别招人喜欢。海燕姐也特别认真,他俩对词还会“掐”起来。

  筹备央视:作品二选一 搭档未定

  搜狐娱乐:大家也很关心央视春晚作品的筹备情况,目前的状态是?

  尹琪:今年比去年准备时间长,去年元旦时出了7、8稿,今年到元旦时出了10稿。目前是两个本子,一个是环保题材的《星球会议》,一个是《同桌的你》。他比较倾向于环保题材的本子。这也是突然有天他问我能不能整个星球开会,里面整几个星球和嫦娥,大伙儿都埋怨地球,因为很多污染都是地球造成的。与此同时,《同桌的你》也在交叉进行。

  搜狐娱乐:这两个作品的搭档选定了吗?很多消息说女搭档要找演员大腕。

  尹琪:演员的事儿,我觉得还是看他的决定。这是真没定,确实有在联系影视演员,但他也在犹豫,我个人的角度女演员不如女徒弟,师徒之间更默契。至于林志玲/大S什么的,我都没有听说,我觉得搭档的话,首先得语言差不多吧。

  搜狐娱乐:小沈阳呢?他会和师傅一起上吗?

  尹琪:现在都还没定,我也希望能看到他。赵老师今年跟我说了五个词,叫真实、可信、生活、自然,准确,也从来不让我按照谁的原型写,怕思路打不开。我每次想的小品,他老说“大”,我问他什么叫大?他说“大”。就是这个人说不出这话,这个人不生活。

  搜狐娱乐:您跟本山大叔也合作三年了,这三年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尹琪:头年我觉得我是撞大运,他心里有成熟的稿,《不差钱》我是捡便宜。去年有点年轻气盛,是学习。今年是等待,我在等待他灵光爆发的那个点。无论是辽台还是央视的小品,95%都是他的本子,远远比你编剧写的精彩。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