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吉林长春:文化产业绘就千亿蓝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9:43 | 来源: 少儿台

  到2015年,长春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1000亿元,资产超亿元的文化企业集团力争达到100家,上市企业3家至5家,从业人员力争达到18万人。

  这就是“十二五”期间,长春市文化产业的发展蓝图。美好前景如何实现?

  答案在12日出台的《长春市“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推进计划》(简称《计划》)里。

  《计划》提出:“十二五”期间,长春市文化产业将以打造东北亚现代文化名城为战略目标,着力推进文化产业项目“双十工程”,促进文化产业集群发展,打造文化产业知名品牌,搭建文化产业发展平台,完善文化产业发展体制机制,努力形成传统业态、新兴业态和高端业态融合互动的发展格局。

  影视制作业:着力打造农村题材数字电影基地品牌,打造国内一流的影视策划中心、电影生产制作和娱乐中心。重点推进长春电影世纪城二期工程、红旗街电影城等项目建设。到2015年,实现全口径收入16亿元,培育上市公司一户。

  文化创意业:重点发展动漫游戏、网络漫画、研发设计、音乐制作、艺术创作、广告策划等行业,建成全国重要创意产业和动漫产业基地。到2015年,培育20个国内知名品牌和5个国际知名品牌,培育上市公司一户,培育2个至3个大型文化企业集团,创意产业实现年收入100亿元。

  现代传媒业:以有线电视数字化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广播影视数字化建设。支持具有综合实力的广告企业组建企业集团,构建全方位、多门类的广告媒介体系。到2015年,培育上市公司一户,现代传媒业年收入力争超过36亿元。

  出版印刷业:将长春日报报业集团打造成为国内知名报业集团。引导长春出版社逐步向跨地区、跨行业、集团化和多媒体经营方向发展;办好每年一届的长春图书博览会。到2015年,培育上市公司1户至2户,全市印刷工业总产值增加到120亿元。

  民间艺术业:促进我市特色民间文化与相关产业特别是旅游业的结合,发展建设以展示各种民间手艺绝活的艺术家庭和个体展会;培植剪纸、根雕、浪木等具有地域特色的民间工艺和民俗表演项目。培育长春特色民间艺术品牌,到2015年,民间工艺实现年收入8亿元,新增就业3000人。

  休闲体验业、会展活动业、演艺娱乐业、教育培训业、体育健身业等产业,也将在“十二五”期间取得长足发展。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