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首钢谢幕后欲华丽转身 旧址建创意商务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9:34 | 来源: 少儿台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谢幕后的首钢将有怎样的未来,首钢总公司党委书记朱继民介绍,新首钢的框架已基本形成。

  对于首钢来说,搬迁不仅仅是工厂位置的迁移,而产业结构的调整。首钢总公司党委书记朱继民表示,刚刚停产的石景山厂区,未来将重点发展高端金属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并形成巨大产值。

  朱继民:到2015年,在北京形成1000亿元的销售收入,这对于促进北京市经济结构调整,和首钢在北京的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同时,通过搬迁,首钢在北京以外建设了京唐钢铁公司、迁钢公司、首秦金属公司等新项目,其钢铁主业形成了“一地多业”的发展新格局。这将为首钢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朱继民:首钢搬迁,它不仅仅是一个由A挪到B不是这个意思,首钢通过搬迁调整在生产能力上、设备的先进性上,整体装备水平上,包括产品结构上发生了很大很大的变化。新钢厂和老钢厂比起来的话,咱们很多设备在国际上在中国都是最好的。

  当首钢华丽转身,老首钢留下的8万平方公里区域将走向何方?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员洪继元表示,未来五年,一个创意商务区和更完备的公共服务设施,将呈现一个崭新的首钢厂区:

  洪继元:以其他的现代服务业高技术产业包括文化创意产业等等来塑造一个新的首钢,今年我们要启动开工,京石高速第二通道还有一些108、109国道的改造升级,特别是长安街的西延线要进一步的加快建设。

  首钢人新一天的工作即将开始,而首钢的历史也翻开了新的一页,拆迁和维护工作还在老首钢继续,而新首钢的未来,已经在曹妃甸、在迁安、在秦皇岛……登上了更精彩的舞台。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