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文化产业联姻 造具本土特色动漫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9:27 | 来源: 少儿台

  当人类城市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文化成为了决定城市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成为了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在新一轮发展中,顺德要继续领跑全省、领跑全国,不仅要有强大的产业集群,更需要强有力的文化来支撑。顺德陈家祠文化产业园、顺德动漫文化创意中心、顺德国际广告创意中心等7个项目的正式揭牌,将文化因素注入经济活动,将文化与现代产业相融合,让我们看到了顺德从文化突围的决心和行动力。

  l 个案点击—

  顺德动漫文化创意中心: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动漫文化品牌

  “顺德在产业升级转型时期,不仅需要制造业,更需要文化创意产业如动漫产业这样的新经济增长点。”顺德创意产业园董事长吴兆恒如是说道。

  1月5日,位于顺德创意产业园内的顺德动漫文化创意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以动漫培训为基础,围绕动漫产、学、研为核心,将逐步打造成为动漫人才培训、技术认证、实习、就业、动漫外包、动漫原创于一体的顺德首个动漫文化创意中心。

  “美国的科幻大片、日本的动漫卡通片,在一定时期内都成为了促进经济升级发展,提高国家影响力的主要途径之一。顺德目前正处于产业升级转型时期,政府也提出了‘文化顺德’这样的概念,希望能够通过文化这一载体,促进产业的升级转型,这是成立顺德动漫文化创意中心的主要目的。”吴兆恒说。

  目前,新成立的顺德动漫文化创意中心已有3家企业签约进入,数字创想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在顺德,动漫产业刚刚起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数字创想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卫军告诉记者,这是吸引他到顺德发展的原因之一。“目前,数字创想公司以反映顺德美食为主题的52集原创动漫系列动画片《嘻嘻哈哈》项目已经启动,动画主线围绕顺德美食、功夫展开的一个又一个趣味故事,将顺德的双皮奶、姜撞奶、陈村粉、伦教糕等品牌美食在动画的天马行空想象中植入。前5集脚本已经完成,片花2月份就可面市了。”

  作为顺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项目之一,同时也是顺德文化创意的一大新亮点,顺德动漫文化创意中心将充分挖掘顺德本土的特色文化资源,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动漫表现形式,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动漫文化品牌,担负起推动顺德动漫产业发展的重担。此外,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政策指引下,顺德动漫文化创意中心还将通过举办各类有关动漫培训、交流研讨和展示比赛等活动,提升顺德动漫知名度,同时为本土企事业单位利用动漫提升品牌形象和宣传推广提供专业服务。

  “中心成立后,将加大与企业的合作,吸引更多优秀的创作团队到顺德来发展动漫产业;同时,加强与高校的联动,成立动漫学院,培养本土动漫人才,为动漫人才找到了用武之地;此外,中心将搭好平台,完善配套,让企业安心落户顺德。”吴兆恒表示,未来顺德动漫文化创意中心将逐步发展为六大动漫创意平台:即动漫培训平台、动漫外包平台、动漫实训平台、动漫原创平台、动漫研发体验平台、动漫衍生品牌平台等。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