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全国青少年普法动漫大赛获得各地积极响应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1:07 | 来源: 少儿台

  “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全国青少年普法动漫大赛自2010年11月5日启动以来,陆续收到参赛作品近400件,各地参赛者报名踊跃,包括各省团委和法学会、各高校、公司以及个人,有的参赛个人递交的作品最多超过了10件。

  据悉,“‘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全国青少年普法动漫大赛”由中国法学会、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承办,北京独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动漫交易网)承办。 山西省法学会、团委;宁夏回族自治区法学会、团委;海南省法学会、团委等均开始大力宣传并积极组织本省(自治区)的分赛区活动。

  中国法学会办公室主任、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刘剑在接受采访时说:本次普法动漫大赛是 “‘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全国青少年大型普法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普法系列活动自2008年启动,整个系列活动还包括:“‘百城千校’志愿者普法”、“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青少年书画摄影大赛”、“港澳与内地青年交流周”等。

  本次活动的征稿主题,主要为通过动漫形式表现我国现行《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环境保护法》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引导青少年关注人权保护、劳动者权益保护、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法律内容,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培育当代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活动承办方中国动漫交易网主编吕永杰介绍说,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向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对参赛者的年龄并没有限制。在参赛题材上,既可以颂扬正面的、阳光的;也可以揭露反面的、丑恶的,对留守儿童等青少年相关的热点法律问题,均可以进行表现。

  更多相关信息可到承办方中国动漫交易网查看。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