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天津滨海新区加大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0:00 | 来源: 少儿台

  为贯彻落实国家支持文化产业振兴的有关政策,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滨海新区文化产业的金融服务,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人民银行塘沽中心支行等部门日前联合下发了《滨海新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与发展繁荣的实施意见》,提出多项措施,加大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力度。

  积极开发适合文化产业特点的信贷产品,加大有效的信贷投放。《意见》提出,要推动多元化、多层次的信贷产品开发和创新。对于处于成熟期、经营模式稳定、经济效益较好的文化企业,要优先给予信贷支持。积极开展对上下游企业的供应链融资,支持企业开展并购融资,促进产业链整合。对于租赁演艺、展览、动漫、游戏等相关设备的企业,可发放融资租赁贷款。建立文化企业无形资产评估体系,为金融机构处置文化类无形资产提供保障。对处于产业集群或产业链中的中小文化企业,鼓励商业银行探索联保联贷等方式提供金融支持。

  完善授信模式,加强和改进对文化产业的金融服务。《意见》要求,各金融机构应完善利率定价机制,合理确定贷款期限和利率。针对部分文化产业项目周期特点和风险特征,金融机构可根据项目周期的资金需求和现金流分布状况,科学合理确定贷款期限。对于列入国家、天津市及滨海新区规划重点支持的文化产业项目或企业,金融机构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基础上可适当延长贷款期限。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对文化企业的金融服务,对于国家、天津市及滨海新区重点支持的文化企业和项目,要优化简化审批流程。

  《意见》还提出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扩大文化企业的直接融资规模。

  在培育和发展文化产业保险市场方面,《意见》鼓励各保险机构推动保险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