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阿凡达》特效总监来郑:创意是动漫产业的灵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9:57 | 来源: 少儿台

《阿凡达》视觉特效总监凯文·史密斯

  “河南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在这方面是真正NO.1,有这样的创作基础再加上好的创意,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就能创作出世界认可的动画电影作品!”前迪士尼动画艺术总监凯文·盖格说。

  昨日,两位世界级的动画大师—前美国迪士尼动画艺术总监凯文·盖格和电影《阿凡达》等电影巨制的视觉特效总监凯文·史密斯应省文化厅及河南华豫兄弟动画公司邀请,做客“2011年世界动画大师公益讲堂”,给我省近千名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动漫课。

  为什么选择来河南发展?

  融入“河南元素”的动画电影都大获成功

  “中国动漫产业未来有望与美国并肩甚至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凯文·盖格此语一出立刻获得满堂喝彩。

  两年前,凯文·盖格在北京创立了自己的传媒公司,起名为“魔力饺子”。公司的产品致力于挖掘中国元素,并与好莱坞的创作模式相结合,奉献给世界的观众。

  现在凯文·盖格已经是郑州一家动漫学校的校长。为什么选择来河南发展?凯文·盖格告诉记者,他很喜欢河南,这里有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很多历史人物、功夫等河南元素的动画电影都获得很大成功,像《花木兰》、《功夫熊猫》等。“很多人认为迪士尼这样的公司都是庞然大物,其实都是从小公司慢慢地做起来的,只要你有好的创意,并付出极大的热情,不久的将来就将出现一个中国的迪士尼!”凯文·盖格说。

  为什么中国造不出好莱坞一样的大片?

  一些动漫人刻意追求经济效益

  为什么中国造不出好莱坞一样的大片?凯文·盖格说,一些动漫人刻意追求经济效益,想得更多的是如何赚钱,这才没有很多好质量的作品问世。

  盖格说,中国动漫产业的前景并不由产出多少分钟的动画数量决定,而是由动画的质量决定。他提出一条“90分钟理论”,其中分别是5分钟的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和85分钟的奥斯卡最佳动画电影奖。“动漫企业急于求成,一味追求产出量,大批量作品的质量并不能满足观众的需要,反而造成了资源的浪费。”

  凯文·盖格认为,创意是动漫产业的灵魂,同时更要付出极大的热情。

  电影《阿凡达》视觉特效总监凯文·史密斯在讲座中坦言他在整个制作过程中付出的艰辛。《阿凡达》中有一个场景是“家园树”被全部摧毁,这短短几秒钟的场面,凯文·史密斯的团队花了足足两年的时间才达到满意的效果。

  新闻“画外音”

  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郭书成介绍说,随着全国动漫产业基地在郑州落户、省政府出台扶持动漫产业发展的政策之后,许多优秀的动画作品涌现出来。《少林海宝》在央视播出后,收视率高居央视少儿节目榜首。《公路Q车吧》《少年司马光》等相继登陆央视,甚至在海外播出。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