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52集大型动画片《少年诸葛亮》山东临沂开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9:52 | 来源: 少儿台

   1月11日,52集大型动画片《少年诸葛亮》开拍暨大型动画片《秦汉英雄传》首映新闻发布会在诸葛亮诞生地—山东省沂南县智圣汤泉度假村隆重举行。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友梅,副市长左沛廷,副市长马崑,市政协副主席杨荣三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52集大型动画片《少年诸葛亮》将由沂南县人民政府与北京辉煌动画公司、央视动画公司携手投资3000余万元筹拍。该剧以博大的鲁文化为背景,深入挖掘历史事件,再现智慧少年诸葛亮的生活画面及成长历程。本片将尊重历史却不拘泥于史实,致力以传奇手法和浪漫色彩打造一部故事生动,情节丰富的动画片。该片的成功拍摄必将为沂南做好做大诸葛亮文化品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与此同时,由青岛欧亚集团、北京辉煌动画公司、央视动画公司投资拍摄的动画片《秦汉英雄传》也将于1月12日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开播。该剧是中央电视台继《三国演义》之后推出的“中国古典名著英雄系列片”的第二部。以秦末汉初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为背景,再现了刘邦、张良、项羽、陈胜、吴广等历史人物叱咤风云的故事,以及鸿门宴、十面埋伏等相关的历史事件。

  近年来,沂南县借助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将经济文化强县战略定位于“诸葛故里新沂南、特色经济生态城”,通过科学规划,积极运作,使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和现代文化这一沂南文化产业的“金三角”,彰显个性,每一个品牌都形成了一条长长的产业链条。

  目前,沂南已初步形成了以诸葛亮和北寨汉墓群为代表的历史文化,以《沂蒙》拍摄基地、沂蒙母亲纪念馆、省战工会遗址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以竹泉、温泉和汶河风光带为代表的生态文化产业优势这些文化根深叶茂,充实了城市内涵,也成为沂南递向全国的一张张靓丽名片。

  在第四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举办前夕,沂南县又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占地面积5.3平方米,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的诸葛亮城,城内规划有娱乐休闲、商住餐饮、儿童动漫及智力开发等区域,是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建筑群,着力打造的“全国县级首个动漫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在建设过程中。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