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回来的路》曝海量剧照 21日登陆北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9:41 | 来源: 少儿台

  自从2003年推出《怒海争锋》之后,澳大利亚著名导演彼得-威尔没有拍过一部电影。这位曾以《死亡诗社》《楚门的世界》等作品四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的影人,终于花七年时间拍出了《回来的路》(The Way Back)。该片将在本月15日的美国棕榈泉国际电影节上率先亮相,21日在北美院线小规模上映。制片方今日曝光了海量剧照,男主角科林-法莱尔灰头土脸的模样和众人穿越沙漠的景象,再度让人想起威尔在《怒海争锋》里营造的绝境逢生的格局。

  《回来的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来,讲述了前苏联古拉格集中营(Siberian gulag)里发生的故事。彼得-威尔在撰写剧本时参阅了大量的资料,整个故事发生的背景,基本依循了斯拉沃米尔-拉维茨的原著《漫漫长路:追寻自由的真实故事》(The Long Walk: The True Story of a Trek to Freedom),讲述了1939年,一个从古拉格集中营里逃出来的士兵,从喜马拉雅山脉逃往印度的艰难过程。古拉格集中营出现在上世纪20年代,前苏联在索洛维茨基群岛上建立了第一个集中营,用来关押政治犯和宗教界人士,到40年代初期已有80所集中营——二战爆发前,犯人数量达到193万,古拉格也成为了当时全世界最大的“雇主”。50年代中期,很多政治犯得到了平反,集中营的数量也因此锐减;1992年,位于波姆的最后一座古拉格营被关闭,黑牢制度宣告结束。

  彼得-威尔表示,尽管《回来的路》有着鲜明的时代背景,但影片并没有拘泥于对当时社会意识形态的挖掘,而是把重点放在了一个人追寻思想自由的过程上,因此这是融合残酷与诗意的个人化电影。《回来的路》的男主角是凭《杀手没有假期》获得金球影帝的科林-法瑞尔,女主角则是主演《赎罪》和《可爱的骨头》的西尔莎-罗南。

  《回来的路》是威尔今年的杠鼎之作,影片全程在保加利亚外景地拍摄,该片原本被视为第83届奥斯卡的热门之一,但是随着前哨战奖项的陆续揭晓,影片的夺标呼声已经彻底消失,这可能与幕后的行销和宣传手段有关,目前此片只进入了奥斯卡最佳化装奖的初选名单,没有在其他奖项上有显著作为。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