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杭州动漫企业要到动漫节上大放光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0:53 | 来源: 少儿台

  新片首映式、特装展示新产品、新项目征求合作方……距第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杭州的动漫企业一家家忙得不亦乐乎,企业的掌门人或组织团队加班加点进行大生产,或北上南下搞商务联络,他们纷纷表示,要在家门口的动漫节上大展杭州动漫的绚丽光彩。

  动漫企业生产制作忙

  这几天,钱江南岸杭州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内的时空影视一片繁忙,总经理毛招斌对记者说,他的制作团队正“开足马力”以每两天一集的速度进行着大生产。时空影视去年制作的104集的《嘟嘟宝》在获得包括入选优秀国产动画片在内的多项荣誉以后,在浙江少儿频道播出也获得了1.6的收视率。该片还引来了海外客商的青睐,如今有美国、丹麦、瑞典、芬兰、挪威等7个国家要求签订海外代理发行协议。而《嘟嘟宝》第二部及第三部正在加紧制作之中,不光要在今年的动漫节上展播新品,今年的三维动画片产量有望突破3000分钟,这一产量在国内也是屈指可数的。

  中南卡通是杭州动漫业的旗舰,目前“天眼系列”的《天眼神虎》正在全国发行,《星际飚车王》将在下月完成,而全三维电视动画片《魔幻仙踪》和动画电影《东海传》也将不日封镜。这些产品都将在本届动漫节上掀起盖头。公司还在创作三维和二维结合的动作片《劲爆战士》、手机动画以及推出以动画片为题材的大型网络游戏《魔幻仙踪》。中南卡通董事长秘书沈玉良说,中南卡通特别协办的“天眼杯”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已经开锣,并在积极备战狂欢巡游、博览会、美猴奖等大型活动。

  动画产业基地内的安高卡通设计人员也正在为即将在动漫节期间亮相的一批新动画片进行最后完善,一些与动画有关的动漫玩具也制作出来。

  杭州首部动画电影《大唐风云之麦包系列》一直让杭州的动漫迷们所期待,据制作方今古时代介绍,该影片紧张的后期制作即将完成,并已确定将影片的首映式放在动博会的开幕那天,展厅里的观众将欣赏到第一部杭州人自己制作的动画电影。

  动漫企业商务活动忙

  中南卡通的《天眼小神童》将于3月25日在新加坡第八频道播出了,而该公司历经几年制作的巨片《魔幻仙踪》也已经进入中东、马来西亚等地区的电视台。中南卡通还与韩国、加拿大等国动画专家和公司,开展指导、合拍等多方面的合作。他们不光在家门口参加动漫节,还在准备下个月赴戛纳电视节(MIPTV),再次到国际交易市场上秀一把。

  杭州网游也不示弱,天畅科技新推的《新笑傲江湖》入选了浙江省文化重点招商项目,也进入了第三批中国民族网游初选名单。《大唐》网游的广告率先出现在中超联赛的球票上。而渡口网络继去年动漫节高调参展,今年仍将在动博会上大搞一番,渡口网络旗下大型3D玄幻网游《天机online》也将在动博会上闪亮出展。

  西湖区将以国家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的名义组团参加动漫节各项活动。娱乐园内的数家动漫游戏企业正在紧张筹备各项参与工作,并将重点通过“动漫游戏、影视制作、原创设计”三个方面展示西湖区数字娱乐产业发展情况。

  浙江太子龙集团作为杭州动漫业的一支新军,已签订了动博会330平方米的光地,准备做特装。在春节前,该公司在全国的服装专卖店已小试牛刀,以“龙太子”卡通形象推出的动漫促销专场,专卖店的营业额竟比平时放大了5倍以上,该公司的动画部经理马舒建连连感慨,动漫的力量太大了,对传统商业的促进效果太好了。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