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美一法院裁定《哈利·波特》未剽窃雅各布斯作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0:48 | 来源: 少儿台

雅各布斯作品:《威利巫师历险记》

  美国地区法院法官夏伊拉·沙因德林6日说,两部作品“从写作风格到内容截然不同”,不存在抄袭可能,驳回原告起诉。

  雅各布斯遗产托管方2009年6月把《哈利·波特》出版商和罗琳告上法庭,指控他们侵犯版权,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一书中剽窃雅各布斯生前所创作小说《威利巫师历险记·第一部青紫世界》部分情节。

  雅各布斯的这部小说讲述威利巫师参加一场巫师比赛的故事,全书32页,配16幅插图,1987年在英国出版。《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是《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第4部,全书734页,2000年出版。

  《哈利·波特》美国出版商在一份声明中说,法院这一裁定“认可了我方观点,即这起诉讼毫无根据,把《威利巫师历险记》与《哈利·波特》系列作比较荒谬可笑”。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