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冬天的骨头》导演将拍《长袜子皮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0:34 | 来源: 少儿台

  凭借着独立电影《冬天的骨头》(Winter‘s Bone)在去年脱颖而出的女导演黛布拉·格兰尼克(Debra Granik)将把瑞典儿童文学作家阿斯特丽德·林格伦(Astrid Lindgren)的代表作《长袜子皮皮》(Pippi Longstocking)搬上大银幕。

 

  《长袜子皮皮》是阿斯特丽德·林格伦的成名作,最初是她给自己生病女儿讲的一个故事。故事主角是一个满头红发、小辫子翘向两边、脸上布满雀斑、大嘴巴、牙齿整齐洁白的没有父母的9岁小女孩,她力大无比,能轻而易举地把一匹马、一头牛举过头顶,能制服身强力壮的小偷和强盗,还降服了倔强的公牛和食人的大鲨鱼。她有取之不尽的金币,常用它买糖果和玩具分送给孩子们。她十分善良,对人热情、体贴入微。她好开玩笑、喜欢冒险,很淘气,常想出许许多多奇妙的鬼主意,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长袜子皮皮》是瑞典有史以来最畅销的儿童书籍,自1945年首次出版以来,该书已被译成30多种文字,总发行量超过1000万册。另外该书还曾被改编成很多电视和电影版本。

  阿斯特丽德·林格伦除了《长袜子皮皮》外,还有《小飞人尼尔斯·卡尔松》等代表作,1958年她被授予“安徒生金质奖章”,很多人都把她看作是与英格玛·伯格曼齐名的瑞典文艺界蜚声世界的代表人物。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