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经典公路电影《警网铁金刚》导演皮特·叶茨辞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0:31 | 来源: 少儿台

  曾执导华纳兄弟的经典电影《警网铁金刚》(Bullitt)的英国著名导演皮特·叶茨上周日在伦敦辞世,享年81岁。

  皮特·叶茨曾于1980年凭借《告别昨日/突破》(Breaking Away)荣获奥斯卡奖最佳导演提名,1984年再次凭借《化妆师》(The Dresser)获得奥斯卡奖最佳导演提名。

  皮特·叶茨毕业于英国皇家戏剧艺术学院,从演员到导演助理,再到独立执导,1963年首次执导处女作《盛夏节日》,还执导过《七海游侠》和《危险男人》的片集。

  《警网铁金刚》是皮特·叶茨执导的首部美国电影。这部由斯蒂夫·麦昆主演的经典公路电影于1968年上映,取得极大成功,被评为世界电影史上六大经典公路电影之一。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