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教育论坛在哈尔滨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0:24 | 来源: 少儿台

  为了加速黑龙江动漫发展的脚步,解决人才培养与输出问题,在1月7日举行的“哈尔滨之冬·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教育论坛暨黑龙江省动漫作品大赛”上,来自国内外动漫领域的专家齐聚哈尔滨师范大学,共同探讨数字艺术教育和黑龙江动漫产业化发展大计。该活动拉开了首届“中国冰雪动漫展”的序幕。

  此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文联、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Wacom中国公司主办,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协办。参加活动的专家云集,有中国美协动漫艺委会办公室主任薛云祥,漫友文化传播机构CEO金城,神界漫画、村人漫画董事长陈维东,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建平等。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动漫大赛,共展出300多件动漫作品。大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论坛上,专家们高屋建瓴,针对全国高校数字艺术教育和动漫的现状,在学科建设、教学理念、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学生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探索校企优势互补及资源共享的途径。他们还深入分析如何找到黑龙江动漫产业链的支撑点,突出黑龙江省创意制作的本地化优势、四维技术领先优势、地域语言优势,为我省动漫产业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

  金城讲述了动漫发展历程、现状问题及未来的发展走向。他说,要做好动漫产业,创作者切忌把功利摆在首位,而首先要有创作的兴趣和热情,这是动漫发展的根本所在。谈到破解黑龙江动漫发展的人才瓶颈,他认为,非常重要的是各高校不能“关门”办学,应当建立一个由高校和专业机构合作的“产学研”基地,搭建一个动漫产业的发展平台,这样才能培养并留住高端创作型人才。

  据介绍,全国高校数字艺术教育论坛每两年一届,是由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2009年发起并创建的。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