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海南澄迈力争吸引“亚洲动漫协会”落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0:20 | 来源: 少儿台

  2011年,海南省澄迈县生态软件园成为该省在发展新兴产业方面重点支持的对象之一。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日前在接受新华网海南频道专访时介绍,生态软件园下一步将以动漫产业和新能源为重点,力争吸引亚洲动漫协会落户。

  当前澄迈县的工业正朝着低碳的新型工业方向转变,下一步将重点发展动漫产业、新能源产业、与旅游业相结合的工业项目等,同时还将对现有的工业企业进行技术改造。目标是把澄迈工业经济打造成为高新技术、环境友好、低碳的新型工业,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促进海南生态省的建设。

  澄迈县的工业重地在老城,杨思涛介绍:老城开发区在现有中国海南生态软件园的基础上,将加快软件企业的引进和落户,同时以此为平台,加大软件人员的培训,加快动漫产业的发展。杨思涛说:“通过近半年的努力,亚洲动漫协会有望在生态软件园落户。亚洲主导亚洲动漫产业的四个大国中,印度、日本和中国已经基本上同意把亚洲动漫协会放在中国海南生态软件园创立,同时确立为永久性会址,每年开一次博鳌亚洲动漫论坛,主要是因为海南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他们。现在韩国有不同的意见,认为协会应该在北京或者上海创建,每年的会议放在这些大城市。”

  为了争取到亚洲动漫协会的落户,澄迈县委副书记、老城开发区工委书记和主任,中国海南生态软件园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将赴韩国游说,力争亚洲动漫协会在澄迈落户。

  杨思涛表示,动漫产业将作为下一阶段澄迈新型产业的龙头来发展。除此之外,还要加快发展新能源企业。“澄迈现在积极地推动光伏电池的生产,第二就是沼气池的建设。沼气池原来由每家每户自己建自己用,现在我们准备集中建设沼气池,大规模地收集沼气,并用液化气的模式统一供应给每家每户。第三还要发展生物质能源,比如说生物柴油、生物汽油等,这方面也有几个项目在谈。还有就是发展节能项目,比如LED节能灯项目。”杨思涛说。

  在澄迈县的规划中,跟旅游产业可以结合起来的风力发电项目前景看好,此外就是对现有工业企业的技术改造,按照高新技术、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标准进行改造,以此达到低碳新型工业的标准。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