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国际动漫节与上海美影厂签订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1:48 | 来源: 少儿台

  12月20日,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动漫博物馆)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杭州市委副书记、市动漫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叶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振濂,杭州市副市长陈小平等领导,以及严定宪、林文肖、段孝萱、戴铁郎、曲建方、常光希、华方方、郑化改、曹小卉等数十位业内嘉宾出席。

  会上,杭州市节展办主任汪小玫与上海电影集团副总裁孟繁明签署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关于中国动漫博物馆合作事宜备忘录以及联合出品大型民族史诗影院动画片《少年岳飞》的合作事宜备忘录等三项文件。随后,华方方、于保勋、俞志达、郑化改、李松涛等老漫画家和夏达、阮筠庭、聂峻等新锐漫画家,台湾漫画大师蔡志忠、香港漫画大师黄玉郎等分别向博物馆捐赠了自己的作品,令签约仪式进入高潮。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党委书记胡元申、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院长吴小华分别代表上海美影厂和中国美院捐赠藏品。其中,上海美影厂捐出的中国第一部动画片《大闹画室》的原稿一幅,具有极其珍贵的史料价值。

  此外,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还面向全球发布了公开征集博物馆展品的信息。据悉,计划于2012年建成开馆的中国动漫博物馆位于滨江区白马湖生态创意城,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中国国际动漫节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计划通过动漫人才和动漫资料作品的合作与共享,将其打造成一座集展示、教育、学术、体验等功能为一体,中国国内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内容最权威的动漫专业博物馆。

众多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并向动漫博物馆捐赠艺术品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