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杨红樱任主编马小跳有杂志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3:08 | 来源: 少儿台

  1995年“出生”的淘气包马小跳自2003年“出名”以来,在孩子们心中的分量就像大明星一样。而来自成都的作家杨红樱也因为创作马小跳的故事笑傲少儿图书销售榜7年有余,并连续五年进入中国作家富豪榜,2010年更是打败郭敬明摘得头筹。如今,淘气的马小跳活动范围更丰富了,不仅有书有动画片,还有杂志了。这本由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人民出版社和杨红樱共同打造的杂志《马小跳》已于1月6日创刊,杨红樱表示,自己暂时兼任杂志主编,这本杂志最终是要由孩子们“当家做主”的。

  杂志最终由孩子“当家做主”

  杨红樱一直都想办一本杂志,“10多年前,我在四川就办过一本杂志,虽然没有刊号,但是也发行了几十万册,马小跳就是诞生在那时。孩子们追着要看,因为故事都是真实的,深入人心。”现在终于有了一本正规刊号的杂志,杨红樱说,这是她为孩子们争取的,“这本杂志最大的特色就是有我浓郁的个人色彩,但是我只是暂时的主编,现在是聚人气,将来所有栏目,包括主编都交给孩子们去做。”她希望孩子们能“当家做主”,做一份自己喜欢的杂志。

  《马小跳》不仅只有马小跳

  为杂志起名《马小跳》,那杂志里面是不是马小跳故事的延续?杨红樱说杂志的内容有马小跳的影子,譬如有根据马小跳故事改编的漫画,但是大多数内容是一些与马小跳无关的东西,有杨红樱早期的校园文学作品和科学童话以及首发的《笑猫日记》等等。为了与更多的孩子进行交流,把办杂志的接力棒尽快传递到孩子们的手里,杂志专门为孩子们开辟了一个叫做“假如我是马小跳”的栏目,用征文的形式与孩子们互动。

  写作重心放在《笑猫日记》上

  谈到今后的写作计划,杨红樱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目前她不会再继续马小跳系列的创作,“马小跳已经有20集了,我现在要写的是《笑猫日记》,出了13集,可能要写成20本的系列。”值得一提的是,杨红樱的儿童文学作品,几乎都是来源于她在成都的生活基础。《笑猫日记》里面有个“翠湖公园”,那就是成都的人民公园,书里写到的人工湖、假山、山洞、拱桥、梅林,都是公园里的实景。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